清风头条丨衡阳雁峰区:“三措并举”深化以案促改

红网时刻通讯员 谭琼飞 陈婉清 记者 王义正 雁峰区报道

近年来,衡阳市雁峰区纪委监委始终将深化以案促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在严厉惩治的同时,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扎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拓宽渠道,营造氛围。依托“清风衡阳网”“清廉雁峰网”等系列新媒体平台,对典型案例进行发文通报和社会曝光,强化警示教育效果。2018年以来共发布通报24期,43人。同时,加大案件查处和剖析力度,拍摄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促廉,绷紧“教育弦”,切实发挥“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作用。

创新方法,精准发力。充分运用以案说纪、以案明纪等方法,用好身边“活教材”,在涉案单位召开党员大会或干部职工大会宣布《处分决定书》,对全体党员、职工进行廉政教育,把通报会议升级为以案促改的教育平台,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暖心回访,润物无声。将以案促改与对受处分人的回访教育结合起来,剖析受处分人违纪违法的原因和特点,深入分析案件背后的问题和风险,以整改实效深化拓展治理效能。坚持严管厚爱,使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截至2020年9月底,已登门回访30人次,约谈回访5人次,电话回访2人次,实现回访教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