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梦想,书与远方”,走进邵阳洞口县乡村小学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春洋)12月28日至29日,励步英语长沙分校,携手101.7电台、优菩公益,共同走进邵阳市洞口县毓兰镇广又完小、联家完小、十字完小,完成了2020年“爱与梦想,书与远方”公益活动的物资捐赠。毓兰镇政府相关领导,毓兰中心学校第一校长兼学区主任朱绍群、毓兰镇中心学校工会主席谭智华,全程参与了捐赠活动。

图书捐赠,丰富乡村小学阅读资源

据励步英语长沙分校负责人赵宏亮介绍,今年是长沙励步英语公益行系列活动第二年,系列活动的初衷,是为了通过系列宣传和推广,让广大市民共同关注乡村小学教育,通过捐赠3—12岁儿童书籍的方式,为邵阳留守儿童教育助力。公益活动图书主要来源于今年12月在长沙天心区、雨花区近10个社区所收集的居民家中的闲置书籍。同时,励步英语亦采购了5000本新书,配套讲台、图书柜、办公桌、文件柜等共计15万元的物资,改善了三所小学的图书资源和老师办公环境。

广又小学的孩子拿到文具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过程中,毓兰镇政府领导肯定了励步英语公益活动,感谢了所有爱心人士对乡村教育和留守儿童的关注,“感谢你们的物资,特别是书籍,这一定会对孩子有更多的帮助。”

“老师您好,这是我们提供的中文读物和英文绘本,其中中文读物还需要您之后按照年龄段进行分类和管理,而英文读物,需要我们的英语老师进行师生共读,培养孩子的语言环境。”励步英语杨洋老师和联家小学的朱校长沟通,为如何更好地使用好现有书籍、进行相应的教学提出了建议。

“孩子们的阅读量有限,而且由于我们大部分是留守家庭儿童,所以放学之后和假期,更多是泡在手机和电视里。”广又小学朱校长也讲出了自己的担忧,“有了这么多新书、好书,我们接下来可以开展各种阅读课,孩子们课后一样可以借阅,丰富孩子的阅读量,提高阅读时长,这对孩子小学的作文写作,太重要了,谢谢你们。”他对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有了更多的信心。

励步课堂,展现全英文场景教学

除了捐赠外,本次公益活动还有一项重要内容,就是由励步英语的老师为每个校区的小朋友呈现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英语课堂。励步的老师们以简单但有趣的雪人(snowman)教具引入寓教于乐的游戏,让孩子先理解最基本的英语指令,带领学生们进行整齐朗读和简单表达。融入式的教学氛围,全英文的教学环境,让孩子们置身于英文场景中,虽然这里的大多数小朋友英语都是零基础,但是也能明显看到他们在这堂课上聚精会神听讲。

励步英语Aaron老师在联家完小进行英语授课。

课后,励步的老师们还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简单英文绘本的共读,“孩子们真的太可爱了,虽然开始听不懂,但是每个人都特别有规则,慢慢地都能大声读出每一个单词。他们学习能力真的很棒!”袁安仁老师在励步工作3年了,谈到孩子们的表现,她满是欣喜,“这次课堂只是一个起点,希望能开启小朋友们对学习的渴望,对未来的探索。”这也体现励步英语的公益初心——让每一个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让每一名老师成为更好的自己。

“希望你们能多来,因为我们的授课经验有限,有时也需要和不同的老师多交流,这种方式很有趣,可以更好地让孩子喜欢学,容易学。”联家完小的英语彭老师,对于不同的方式授课,感触很深,她认为这样的交流会给自己未来的教学有更多的帮助。

两天的活动,在三所学校共搭建3个图书室,图书总计7000余册,帮助15名老师改善了办公环境,为262名小朋友进行了授课,我们的这次活动得到了当地老师和孩子的认可。

活动的最后,谭智华对励步英语等机构授予了爱心牌匾。“身体力行,践行公益活动,同时让更多的人参与公益,关注乡村教育,这是我们最终的目的。”励步英语总经理助理袁媛总结这次活动,“用自己有限的力量,坚持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享受到更好的教学资源,这会是我们长期坚持的事情,我们会一直努力,不忘教育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