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12月30日,崇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温珍珠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张拴会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执行主席温珍珠主持会议

崇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137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125名,符合法定人数。

张拴会、杨聪、温珍珠、完新义、章进录、刘志仓、王蕾、刘志刚、赵鹏毅、张红旗、陈明玉、马改秀、李文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 王武、王蕾、吕锦鸿、刘志仓、刘志刚、李晓存、杨聪、完新义、张红旗、张拴会、张喜武、陈明玉、周芳、赵鹏毅、黄瑞荣、章进录、温珍珠。

会议听取并表决通过了关于代表议案和意见、建议处理意见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政府、计划、财政和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6个工作报告及“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决议。

张拴会在讲话中指出,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严肃认真,紧凑热烈,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提振信心、共谋发展的大会。近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作为头等大事、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永恒主题,做到了在思想上与县委同心同向,在行动上与县委同频共振。

张拴会强调,在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新崇信的新征程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必须坚决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责之重者”心中有数,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新崇信的新征程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必须坚决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切实担负起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维护国家法制统一的职责,健全人大听取和审议备案审查工作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宪法宣誓制度,不断提高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在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新崇信的新征程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必须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履职尽责。深入调研视察,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的监督,推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按照督导分工要求,加大督导力度和频次,确保督出亮点、督出特色、督出成效。要全力抓好崇信县天然气气化县创建典型培育,真正把这一民生项目实施好。在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新崇信的新征程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必须全面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建立健全人大代表学习和培训制度,持续深化拓展“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认真落实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沟通协调、重点督办、督促检查等机制,切实增强人大代表的政治意识、代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努力争当履职为民的“先行军”、各行各业的“排头兵”和促进和谐的“连心桥”。在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新崇信的新征程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必须持续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认真落实“抓工作首先抓党建、抓党建关键抓班子,抓落实首先抓干部、抓干部关键抓作风”的总抓法,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将人大机关打造成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温珍珠表示,作为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肩负着人民的重托,组织的厚望,我深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持之以恒加强学习,依法履行工作职责,强化重点工作督导,助推中心工作落实。将传承、巩固、继承好历届人大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当好“接棒者”,坚决服从县委的领导,坚决支持政府和“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行行政、监察、审判、检察职能,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向,与政府同频共振,在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新崇信的新征程中竭力尽智。

温珍珠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扎实工作,认真抓好会议决议、决定的贯彻落实。各位代表要积极宣传好、带头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积极参加闭会期间的各项活动,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崇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戴鹏飞

审核:县融媒体中心/吴文斌

编辑:县融媒体中心/关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