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验俄罗斯的时刻到了,乌克兰再迈危险一步,不遗余力想加入北约

最近,乌克兰部长理事会草拟了一项法律草案要求退出独立国家共同体(CNG)政府间快递通讯协定。

据报道,该国部长理事会认为,履行该协议所规定的基辅义务可能对乌克兰的国家利益构成严重威胁。

众所周知,参加该协议的国家有义务处于建立统一的快递通信系统的框架之内。其目的是在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为中心的独联体成员之间传送特别重要的机密信件和其他正式信件。

早在2019年4月,乌克兰部长理事会发布一项决定使乌克兰与独联体成员国之间的1995年关于军事武器和武器标准的协议无效。而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乌克兰在武器和军事武器领域开始采用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的标准,为加入北约提供战略方向。

2014年俄罗斯将克里米亚归并入本国版图,乌克兰就曾经宣布退出独联体,并且加快加入北约的进程。2014年12月,乌克兰议会对两部法律做出修订,放弃不结盟地位。根据其新版军事战略乌克兰将恢复加入北约的路线,并在2020年前保障其武装力量与北约成员国的军队完全兼容。

但根据基辅社会学研究所的调查,接受调查的乌克兰公民中有41%希望加入北约,而37%的人反对加入北约。同时,有56.6%的人表示将改善基辅和莫斯科之间的关系。这表明两国人民之间的联系源远流长、难以割断,也许再过几年两国关系会恢复到过去紧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