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县公安局:打造校园一方净土

“你拍一我拍一,毒品危害数第一;你拍二我拍二,毒品害人又害己……”入冬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封丘县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契机和载体,以社区警务为依托,以各学校为阵地,以青少年学生为对象,坚持从制度、宣传、预防等方面入手,组织警务室民警不间断地扎扎实实推进“不让毒品进校园”活动,全力打造辖区校园一方净土。
工作中,该所以社会管理创新为契机,严格实施以全警参与、全程管理、全民动员、全面推进为主要内容的“四全”管理模式,努力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系列化、常态化,不断健全完善校园毒品预防教育的长效机制,并加强与学校、村组等有关方面的经常性沟通联系,明确各职能部门的职责与任务,极力构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责任网络。
定期、不定期召开社区禁毒联席会议,警民面对面交流,针对辖区治安形势,互通情况,密切协作,共谋和谐平安。警务室民警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的职能作用,主动深入分包的辖区学校(幼儿园)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内容丰富的知识讲座、真实的惊人案例、生动的语言,春风化雨般将禁毒知识传输给每一位青少年,教育他们远离违法、远离毒品。(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