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老年大学翻新 “人大代表办得好!”

12月29日,武汉市武昌区民主路社区宽敞明亮的老年大学活动室内,一场为社区工作者提供的放松减压活动正在进行中。“活动室翻新了,敞亮敞亮的,在这里跟着教练一起动一动,放松不少,我们社区工作者希望多一点这样的减压活动呀!”民主路社区工作人员小陈感叹道。

自从民主路老年大学翻新后,硬件设施更加完善,不仅老年同志们有了活动场所,社区工作人员也受益不少,而这一切都源于10月20日粮道街展开的人民代表进社区听取意见活动,人大代表与选民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听民意,访民情,解民忧。活动当天,关于民主路社区老年大学急需翻新的问题成为社区群众关注的热点。

民心所望,人大职责所在,推动民生实事解决,一直是人大粮道街工委持续关注的重点。活动中,选民张阿姨提出希望政府能够满足广大老年同志的精神需求,完善老年大学硬件设施,为老年同志们提供专用的活动场地。

收到居民反馈的需求后,人大代表李晟立即牵头,组织公司项目人员为民主路社区老年大学进行义务改造。半个月的时间,老年大学的内外墙翻新900平方米,屋面整修及更换360平方米,室外排水系统改造90米,周边环境整治提升。一个焕然一新、整洁有序的老年大学终于开始投入使用。

“我们老年人有了自己的活动中心,还这么干净宽敞,人大代表这次办得真好!为他们点赞!”面对焕然一新的老年大学,张阿姨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人大粮道街工委持续关注群众热点问题,通过积极参加代表日活动,一方面积极宣传区委区政府的重要部署,另一方面积极倾听群众的意愿呼声,老旧小区电线电路乱拉、二次供水改造项目、老旧社区安装天然气、社区老年大学基础设施改造等等,一项项民生工程开工推进,一件件民生实事均被落地解决。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让社情民意更畅通,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构建富强民主、和谐文明的社会。

(王孝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