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刘杰调度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涟源站记者 黄超 梁承宇)12月29日晚,娄底市启动低温雨雪冰冻Ⅳ级应急响应。当晚,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组织应急管理、交通、气象、城管、科工、交警等部门负责同志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决定涟源市启动低温雨雪冰冻Ⅳ级应急响应。副市长童屹参加会议。

会上,刘杰听取了与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低温雨雪天气应对措施的汇报,随机抽取五个乡镇检查值班值守情况,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Ⅳ级应急响应的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值班值守,精准高效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低温雨雪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对山区公路、桥梁等重点地段的巡查,树立警示标志,做足防控措施。要强化对水利工程、农业项目的安全管理,加强防灾、减灾和救灾的技术指导。要加强对水、电、气线路的排查,确保正常供应。要保障市场物资供应,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的行为。要高度关注低温雨雪天气对困难群众的影响,妥善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其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