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驰发布经典版RTX 3090/3080:涡轮风扇成了新潮

但是在最新的RTX 30系列上,涡轮风扇反而在非公版上纷纷回归了,可能还是功耗太高了,RTX 3090 350W,RTX 3080 320W,普通风冷真的不太好镇压。

如今到处都是三风扇

影驰没有对它们的设计、定位做详细介绍,但是从“超算”的序列来看,应该是针对行业客户的,零售市场上或许见不到。

二者造型几乎完全一致,都是尾部一个涡轮风扇,左侧散热器外壳下疑似大面积的真空腔均热板,背部挡板处隐约可见散热铜片,辅助供电都是双8针,接口也都是三个DisplayPort、一个HDMI,唯一区别就是RTX 3090 Classic多了一个NVLink金手指,支持双卡SLI。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是涡轮风扇,不支持智能启停技术。

规格方面遵循公版,没什么特别的,最高频率分别为1695MHz、1710MHz。

RTX 3080

RTX 3090

【来源:快科技】【作者:上方文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