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张湾区:优化营商环境 当好“店小二”助企发展

“上周末,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装备公司送来锦旗,对我们的服务表示感谢,这个张湾区重点项目是由我们项目服务专班提供全程代办服务,企业目前已申领到了施工许可证,现已开工建设。”近日,十堰市张湾区行政审批局、区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有婕介绍说,2020年以来,项目服务专班为辖区40多家企业从立项用地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到竣工验收四个阶段所涉及的手续环节提供了一对一全程代办服务。
据悉,企业城区老工厂整体搬迁改造项目位于工业新区装备路,项目规模大,涉及市、区两级审批手续,在接到代办申请后,服务专班在首席服务官张有婕同志带领下多次进企业、进工地提供上门服务,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在办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免费赠送企业《张湾区工业项目全程代办服务指南》《张湾区惠企政策小贴士》《支持企业人才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口袋书》《张湾区重点项目全程代办“店小二”服务联系卡》等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举措,为企业办证和享受优惠政策提供精准指导。
同时,张湾区对项目实行全流程跟踪服务,安排专人主动协调规划、住建、人防、环保、不动产等多个部门,协助企业办理从立项到开工建设过程中涉及的各项审批手续。并在每周工作例会上,梳理项目手续办理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推进措施,以此推进项目手续办理。
近年来,张湾区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做好服务东风公司的“店小二”,做好建立政企高层互访机制、服务企业“退二进三”项目建设、主动承接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积极配合企业开展“三供一业”改造工作,构建和谐政企关系为主线,努力为企业在十堰的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刘琼 吴方舟 王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