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跨年晚会照办!人流总量缩至4万,柯文哲:不被不理智的恐惧打败

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上午10点30分亲自宣布,台北市政府跨年晚会照常举办,不过人流总量管制将由8万人,缩减为4万人。柯文哲说,台北市政府英国变种病毒确诊案例并没有进入社区,也与“卫福部长”陈时中确认过,所以跨年晚会照常举办。

柯文哲说,市政府会做适当的准备,但不会被不理智的恐惧打败,理性务实决定政策。柯文哲也提出五大提醒,第一,保暖要做好,还有戴口罩、禁止饮食,回到家请先洗手,第五,人数规划为每一平方米站两人,会规划分区管制人数。

柯也说,今晚要来跨年的要带身份证或下载台北通APP。

台北市政府前舞台区域将设置3处管制点、24个入口,12月31日当天下午3点起才开放入场。民众须戴口罩、先在出入口量测体温、并完成实联制才能进场,市政府将采取每小时人数极大化方式进场,呼吁民众不要提早来排队。市政府也会因应新常态,依照这两天疫情变化,机动调整。

今年基于防疫,跨年晚会舞台区域下修人潮总量以8万人为上限,预估晚间6-7点、及跨年倒数前,会是两波人潮涌入市府前广场的高峰。至于管制区域内不得饮食,若饮食劝导不听,将开罚三千元新台币罚款。

对于台北市政府宣布跨年晚会照常举行,岛内媒体进行民调,选择“疫情当头!还是别去人多的地方!”的民众占到75%,“那么冷不想出门!被窝看电视跨年吧!”则有11%,与“越冷越有感觉!绝对要冲一波!”的12%民众不相上下。

综合台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