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过南人”:借短视频圈粉无数 用镜头讲好昌宁故事

提起“三过南人”,你可能不知道是谁,可如果你在抖音或者快手平台上搜索,你一定没想到,这个保山昌宁的本土账号,竟然在抖音平台上拥有粉丝11万,在快手平台拥有粉丝7万。

你想知道“三过南人”是如何成功圈粉的吗?那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三过南人”的“好网民”故事吧。

李丹、王强和杨字春是非常乐观开朗的三个人,他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喜爱表演。从小就生长在农村的他们,对农村充满着深厚的感情。随着新媒体的发展,三人开始接触短视频,喜爱表演的三个人开始寻思,是否能通过网络将自己身边的故事拍成视频,让更多的人了解昌宁的农村生活。说干就干,2019年6月份,三人正式以“三过南人”的身份注册抖音、快手账号,开始用一个个风趣幽默的乡土视频给别人带去欢乐。

一开始,“三过南人”的视频观看人数寥寥无几,但李丹、王强和杨字春不仅没有打退堂鼓,反而不断思考研究要怎样优化剧情、拍摄镜头才能吸引人,才能真正反映农村老百姓实实在在的生活,让大家想看、喜欢看。于是,三个人深入田间地头,找寻灵感,一遍又一遍地拍摄创作。终于,三个人用生动的表演拍摄出了100余个反映农村生活题材的短视频,在抖音、快手平台受到越来越多网友的喜爱,粉丝数量不断增多,其中点赞量最高的短视频达71.8万,收获4.9万评论。有网友评论说:“三人的视频带给了自己无数的欢乐,带来积极向上生活的正能量。”“看了‘三过南人’的视频,深深感受到农村劳动人民的快乐,感受到近年来农村的巨大变化,人们生活越来越富裕,精神生活充实。”看到人们对他们视频的喜爱,李丹、王强和杨字春内心是满满的欣慰和高兴。

随着粉丝越来越多,三个人开始积极为昌宁县拍摄宣传教育短视频,先后拍摄交通安全教育“一带一盔”“禁止酒后驾车”等系列短视频。同时为服务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拍摄“自强、诚信、感恩”系列微视频,该系列视频第一期推出后,在昌宁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受到了大众的广泛喜爱欢迎,对基层群众发挥了宣传教育的作用。更难得可贵的是,拍摄的所有短视频,三人都不要任何酬劳报酬。

“我们喜欢网络,当看到我们的视频能够带给别人快乐的同时起到教育引导的作用,我们就很开心。再说了,我和杨字春是中共党员,更应当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三人一定要拍好我们的视频,传递正能量!”这是李丹常常对身边人说的话,而他也是昌宁县勐统社区党总支七街党支部书记。

“三过南人”就是这样,他们平凡简单、积极乐观,他们不断用风趣幽默的的视频,在网络上讲述昌宁好故事、传播时代好声音、传递社会正能量。

云南网记者 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