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高平赴广德、郎溪、白茅岭农场调研指导“一地六县”合作区农业农村领域合作发展

12月28日-29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汤高平带队赴“一地六县”中的广德、郎溪及上海白茅岭农场等地,调研指导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推进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政府、部门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探讨交流下一步深化“一地六县”农业农村领域合作的打算和做法。

汤高平一行先后走访了广德市荣达禽业、惊石农业,郎溪县美迪生态农业、凌笪乡下吴中心村和上海白茅岭农场等,并实地考察了位于皖浙边界的业川观光园、皖苏边界的江苏天目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了解毗邻地区合作情况和合作愿景。

汤高平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省里成立了高规格的领导小组,并组建了工作专班,宣城市、郎溪县、广德市农业农村部门要抢抓机遇,快速行动,打破传统思维,助推农业农村领域相关工作取得新突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认真研究谋划,找准“一地六县”农业产业和乡村振兴合作的切入点,细化深化合作内容、合作模式、合作机制、合作重点等关键内容;三要加强合作,上下联动,推动农业农村领域合作共建取得更大实效,为促进宣城市及郎溪县、广德市农业高质高效发展、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