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25户家庭获评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26户家庭获评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

今天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
奋战在援藏脱贫攻坚第一线、从内地引进藏红花实现援藏从资金向技术和管理转变的陆剑涛家庭等25户上海家庭获评“全国五好家庭”。
在医教研工作之余积极致力于药学科普工作、疫情期间深入抗疫一线做防疫科普主题宣传的“网红药师”石浩强家庭等26户上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据悉,本次揭晓的全国最美家庭是在绿色低碳、热心公益、家庭和睦、清正廉洁等方面的最美家庭典型。
陆剑涛是上海市援藏干部,2016年赴日喀则江孜县工作,任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他妻子在身患眩晕症的情况下,毅然全力支持他报名援藏,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承担起照顾年迈双亲的重任。他的妻子也毫无怨言,默默支持。
作为上海援建的红河谷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分管领导,陆剑涛大力发展高原蔬菜种植基地,建立了1个园区带动19个乡镇的扶贫模式。他从内地引进藏红花,结束了西藏不产藏红花的历史,成为当地支柱产业,实现了援藏从资金向技术和管理的转变,共带动了791名贫困农牧民灵活就业,人均增1500元。
据了解,获“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的有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家庭儿童部等5家单位,获“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包括上海市文明办活动指导处四级主任科员王龙等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