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冬季滑雪+泡温泉+采摘之旅,6条超实用线路攻略来袭!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红

滑雪+温泉,冬日里的火与冰!冬游青岛,惬意温泉与嬉雪滑雪都不可辜负,在滑雪嬉雪场来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滑雪之旅,再氤氲在汤泉的温暖中,可谓妙哉。如果“滑雪+温泉”还不够,那就继续加上冬游采摘之旅, 草莓、番茄、圣女果、萝卜……冬游青岛享受采摘的亲子同乐,这些统统都可以满足你!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今日推出6条超级实用的“滑雪+温泉+亲子采摘”于一体的特色旅游线路。嗨游青岛,享悦冬季,相信这6条内涵丰富的好线路能承包您一整个冬天的快乐,约起来吧!

线路一:

国信冰雪嘉年华(滑雪)+沐恩格林四季农场(草莓采摘/跑马场)+崂山北九水(登山赏冰瀑)+小隐民宿(二龙山脚下体验民宿)

国信体育中心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银川东路3号

2021年1月1日-2月底,“2021年第五届青岛国信冰雪嘉年华”将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辅助训练场举行,作为青岛市区内唯一一个大型冰雪嘉年华娱乐项目场所,从2021年1月1日至2月底,横跨元旦、春节两个国内佳节。冰雪嘉年华共设置雪地小火车、雪地飞碟、雪地摩托、雪地戏雪、雪地雪坡、雪地碰碰球、雪地悠波球、雪地碰碰车共八个项目,精彩刺激的冰雪活动将充实岛城整个冬天。

位于崂山北宅街道沟崖社区东山的沐恩格林四季农场,冬季头茬成熟的草莓已经换上了娇艳欲滴的红色外衣,散发着甜美的气味。该农场有5亩地共7个草莓大棚,其中一部分用作观光采摘,元旦前后将陆续扩大采摘规模。除了草莓采摘,农场还有跑马场及儿童乐园,带上宝贝一起来体验骑马的乐趣吧!

第一场雪洋洋洒洒飘落,崂山九水、巨峰等游览区内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如同进入冰雪世界,四周一片晶莹。不过由于本次寒潮带来较大范围积雪,路面结冰,崂山风景区部分游览区临时封闭,正在全力组织清雪。市民及游客们进山前请及时关注崂山风景区官方微博,一旦开放即可进山赏“九水冰瀑”壮观景象。

线路二:

金山滑雪场(滑雪)+青岛海泉湾度假区(温泉/看演出)+天泰山温泉小镇(温泉养生)

金山滑雪场

地址:即墨区金口镇金山度假区

金山滑雪场座落在风景秀丽的玉皇山脚下,交通便利。滑雪场设有初级道2条,中级道1条,高级道1条,以及1条雪上飞碟雪道。雪场设有专业的滑雪学校,拥有10000余平的教学专区。雪地摩托车、山地越野车、雪上飞碟、儿童嬉雪区等等给游客带来冰雪乐趣。

享受过滑雪的激情,最放松最惬意的事情莫过于泡汤泉。拥有优美自然环境的海泉湾,温暖的海洋温泉缓解疲乏舒缓身心。在温泉水乐园里体验彩虹滑梯、欢乐亲子水寨。同时还可以到海泉湾室外露天温泉,以海为台以亭台楼榭、花草树木溪水为伴泡温泉赏美景。元旦期间,青岛海泉湾推出超值套票限时发售,最低低至3折。

天泰峪尚汤泉位于即墨温泉旅游度假区,坐拥连绵不断的四舍山脉,与鳌山湾遥相呼应,是集海水浴场、登山探险、温泉理疗、滑雪、高尔夫运动、特色美食等休闲娱乐项目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度假区。

线路三:

莲花山滑雪场(滑雪)+少海国家湿地公园(游览观光)+九龙山生态采摘园(摘草莓做面包)+青岛绿村生态园(赏热带作物)

莲花山滑雪场

地址:胶州市艾山东石旅游风景区南侧

莲花山滑雪场是胶州市唯一一家以滑雪运动为主题的大型农业生态旅游项目。滑雪场有初级雪道、中级雪道各一条,雪圈道6条,嬉雪区一处,可满足800多人同时滑雪、嬉雪,完善的场地照明系统,将为上班族的滑雪爱好者在夜间滑雪提供方便。莲花山滑雪场设有400个停车位的大型停车场,1000平方米的雪具大厅。

少海国家湿地公园地处胶州湾畔,主要包括少海新城南湖、北湖以及周边部分缓冲区域。水光潋滟,碧波荡漾的少海,在冬季别有一翻清冷秀丽之美。古寺宝塔、虹桥卧波、草木蔓生、鸥鹭翔集,美不胜收。更有美丽优雅的天鹅如约来访,流连碧波之上。

九龙山生态采摘园位于胶西街道行上店村西北700米,草莓、桑葚、火龙果、水果玉米、水果花生...一年四季均可采摘。带着孩子挖土豆、割韭菜,摘番茄,感受泥土与植物的力量。这里有童话一样的彩瓷面包窑,烘烤出满是烟火香味的软欧包,还有各种台式地道甜品。孩子们可以在这儿参与手工制作,体验烘焙乐趣,珍重食物之源。

此外还可以到洋河镇去采摘,全镇有12个村庄拥有30多个草莓大棚,从元旦开始采摘能一直延续到4月份。位于胶莱镇南王疃村的青岛绿村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游玩,各种新奇的热带作物营造出一派南国风情。

线路四:

文王山必捷滑雪场(滑雪)+文王山景区(赏景/吃地道农家美食)+马家沟芹菜产业示范园(买好芹菜)

文王山必捷滑雪场

地址:平度市文王山北侧

文王山必捷滑雪场位于平度文王山风景区,设计造雪总面积约30000平方米,长200米的初级道1条、长300米的初中级雪道1条,进口魔毯1条。占地1500平方米的雪具大厅,滑雪场配有进口雪具1000余套,专业防护用具500余套,并配备专业滑雪教练。

文王山景区坐落于李园街道办事处秦皇河以西的文王山、武王山地区,景区集人文景观和生态自然景观于一体,是一个充满历史文化底蕴的公益园林、平度城郊的天然氧吧。文王山的餐饮住宿都极具特色,原石烤鸡、欧式烧烤、铁锅炖大鹅远近闻名;榻榻米式的精品民宿、原汁原味的乡间别墅,也绝对能满足游客朋友不同层次的需求。

马家沟芹菜产业示范园是一家以生产“马家沟”芹菜为主,集观光休闲、科普体验、技术研发、基地生产和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开发企业。正宗“马家沟”芹菜,色泽黄绿、叶柄空心、嫩脆清香,而且富含多种微量元素,是蔬菜中的上等佳品。“航马一号”色泽较普通马家沟芹菜绿,呈深绿色,口感更加清脆。“航马二号”外梗呈黄绿色,口感鲜嫩,深受游客喜爱。

线路五:

月季山冰雪大世界滑雪场(滑雪)+齐长城百果园(登山) +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泡汤/看海上日出/汉字文化节)

月季山冰雪大世界滑雪场

地址: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大下庄村

月季山冰雪大世界滑雪场坐落于国家重点文物古迹“齐长城”脚下,距离青岛交通枢纽西客站、交通商务区5公里,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号称青岛“城市中的滑雪场”。滑雪场引进国外最先进的设施设备,建有双人吊椅索道、魔毯二条及其他辅助配套设施。设有高、中、初及练习道、雪圈道、平衡车道等五条雪道以及儿童戏雪乐园。雪道总长2000余米,最大坡度23度,最小坡度7度,日接待量可达5000余人次,可满足专业选手、初学者及不同水平群体的场地需求,同时也可以举办全国性各项滑雪比赛。

跨年夜青岛红树林将开启盛大的潮音跨年夜,全民K歌、燃放篝火,还有跨年夜狂欢音乐节!入驻海景客房,看海上日出,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在青岛红树林汤泉不仅可以泡头汤,还有超多小惊喜!记得来讨个新春红包(限量200份),讨个好彩头!新年里也可以带着宝宝在德国小镇广场一起参加华夏风雅秀汉字文化节,国学表演、乐器演奏、国风舞蹈,红珊瑚餐吧、百花深处老北京胡同菜的美食不要错过哦。

线路六:

融创藏马山滑雪场(滑雪)+阿朵千禧谷/萌宠乐园(娱乐嬉戏)+ 阿朵农庄(采摘草莓)

融创藏马山滑雪场

地址:西海岸新区开城路中段(藏马山景区内)

上面介绍了多家滑雪场,但是今冬人气最旺的滑雪场非融创藏马山滑雪场莫属。融创藏马山滑雪场将专业与全面,服务与引领作为自己的要求。融创藏马山滑雪场总规划面积12万平方米,具有先进的滑雪设备,采用德国进口压雪机、意大利进口造雪机、各类高档进口雪具、儿童戏雪设施等,能够满足3000人同时滑雪、戏雪。

场内设有三个级别的滑雪道,初级道雪道开阔适合初学者和小朋友进行大胆尝试;中级道为有经验的游客提供可以感受到雪上飞驰的快感;高级道是青岛最高的雪道,最大落差超过69米,让你每一次的滑雪之旅都能感受到飞驰而下的快感,在水墨的留白里增添一份速度与激情。配有专业的滑雪教练,为不同级别滑雪爱好者提供专业教学服务。新上架无接触就餐新模式,做饭机器人利用物联网技术,智能烹饪三到五分钟即可出餐,休憩的同时还可以欣赏落地玻璃外雪场美景。

同时藏马山还有阿朵千禧谷、阿朵萌宠乐园、藏马老街等游玩项目!阿朵千禧谷包括极速螺旋、花海旋木、疯狂海螺、幸福对对碰11台大型主题游乐设施,以及四季花田、恐龙世界、悬谷吊桥、风车走廊等体验项目。萌宠世家汇集了羊驼、孔雀、矮马、猕猴、梅花鹿、鸵鸟、黑天鹅、鹦鹉等萌宠动物,游客可与萌宠小动物们亲密互动。

当然,您还可以去相距不远的阿朵农庄来一次冬季草莓采摘之旅,约上三五好友,或采摘游玩,或带回精美的草莓伴手礼制作一个美味可口的草莓蛋糕;或陪孩子参加一场生动的草莓研学课程,认领一盆草莓盆栽回家观察照顾;亦或是来一场甜蜜的草莓音乐节,和明媚的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阿朵农庄的草莓品种是香野,属于早熟品种,呈圆锥形,果实大,单果达35g左右,果肉为白色至淡黄色,细润绵甜,糖酸比高,入口清爽宜人,眼下正是最好的采摘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