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2020!宣城文旅十大关键词!

2020年是刻骨铭心的一年,
这一年宣城文旅行业,
在压力下成长,
有许多值得纪念的瞬间。
回望不平凡的2020,
宣城文旅有哪些关键词?
请回答2020
宣城文旅十大关键词
↓↓↓
战“疫”
谁也不会忘记,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的生活仿佛按下了“暂停键”。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抗“疫”战迅速打响。
1月23日,宣城文旅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首次发布→关于临时关闭宣城市图书馆等免费开放场馆的通知
1月26日,为落实省、市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相关措施,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宣城市所有景区全部暂停对外运营。→宣城市所有景区全部暂停对外运营!
截止到3月5日,宣城6例病例全部出院,实现清零。
图片
↓↓↓
云游直播
图片
图片
图片
↓↓↓
景区免费
图片
图片
↓↓↓
旅游消费券
4月初,为了更好推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我市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携手支付宝共同开展“冬去春来暖生活”消费促进活动,向市域范围内(含各县市区)发放电子消费券,此次活动以“品美食 游佳景 你消费 我助力”为主题,总额度2000万元,主要围绕餐饮旅游行业。→重磅丨宣城将发放2000万消费券!
↓↓↓
“中国文房 诗意宣城”号
图片
↓↓↓
防汛
七月入汛以来,我市各地普降暴雨,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有118处县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遭受不同程度损毁。各地文物部门采取紧急措施,排除险情,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7月22日,国家文物局人事司朱晓东司长,督查司陈培军司长一行来我市开展汛期文物保护工作调研,实地查看汛期文物损毁情况,详细询问我市汛期文物保护相关工作情况和下一步保护措施,并就受损文物保护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处理意见。
图片
7月22日,国家文物局人事司朱晓东司长,督查司陈培军司长一行来我市开展汛期文物保护工作调研。
↓↓↓
长三角文旅融合一体化
今年以来,宣城市文旅局按照“4+10”总体工作思路,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深化文旅融合为主线,以“对标沪苏浙,文旅率先行”为抓手,持续提升文旅产品供给质量,不断推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成效。
10月21日,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华到我市郎溪县调研“一地六县”文化旅游发展工作,市文旅局局长傅广武参加调研。全市文旅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省委、省政府关于“一地六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的战略部署要求,抢抓机遇,深入思考、认真谋划、真抓实干,推动文化旅游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图片
↓↓↓
疫后重逢的盛会
图片
↓↓↓
非遗热
随着国家不断出台各项扶持政策,助力非遗传承,国内也逐渐掀起一股“非遗热”,今年,我市推荐徽菜项目申报第五批国家级非遗项目,协助省非遗保护中心,完成我市皖南皮影戏、明德折扇等项目的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组织我市徽州三雕(木雕)项目参加“大运河文旅季暨第十二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杭州工艺周)”,获得银奖。组织我市人员参加国家级传承人培训班和中国非遗传承人群培训班。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创新开展“非遗购物节”等非遗宣传展示活动。10月23日至25日在宣城市宛陵湖A馆成功举办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长三角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展。→60余个长三角非遗项目齐聚宛陵湖
图片
图片
↓↓↓
平凡的英雄
这一年,有人离去,让我们悲痛不舍——甘磊,生前是宁国市港口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今年入汛以来,他始终坚守在防汛抢险一线,6月16日上午突发疾病,倒在值班岗位上,年仅44岁。
图片
岁月不居,岁物丰成。
转眼之间,
日历在2020年撕下了最后一页,
但定格在时光年轮里的这些瞬间,
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奋然前行。
2021年,愿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