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霍林郭勒市供电公司:元旦保电早行动

霍林郭勒市地处通辽市北部,属于高寒地区。进入十一月份,气温开始不断下降,比同时段通辽市其他旗县平均低5-10℃左右。霍林郭勒市用电负荷不断增长。临近元旦,该市气温骤降,最低温度达-32℃,并伴有降雪。低温、降雪等自然灾害可能造成线路舞动、结冰等,将是元旦及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的最大威胁。
图片
为全力保障元旦期间供电安全可靠,国网霍林郭勒市供电公司早部署早行动,认真分析、预测电网负荷,结合电力供需新要求,细化2021年元旦期间保供电措施。一是强化应急管理,针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提前编制切实可行的应急处置方案和抢修预案,组织各部门、供电所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应对电力突发事情的能力;二是增加特巡次数,配电运维人员对辖区内配电线路、变压器、柱上断路器、隔离开关、环网柜、电缆分支箱、箱式变电站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特巡,同时采取红外测温对导线接头、设备线夹、引线接点及设备运行状态等进行检测,防止设备发生过热现象,并及时关注寒潮预警,根据天气状况对于重点线路、重点保电部位增加特巡次数;三是做好线路冰冻事故抢修准备工作,在冰冻来临时,积极组织巡视,并将情况及时报告给上级部门,按照要求执行除冰、抢险等任务。
截至目前,该公司配电专业对于元旦期间的保电作业已做好准备,班组人员和车辆随时待命,以便应对突发的紧急事件。同时,该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大节假日值班制度的管理和监督,合理分配应急抢修人员和车辆,做到24小时值班,全力确保霍林郭勒市人民元旦期间安全可靠的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