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 传喜讯|黔南开工建设和竣工一批项目

图片
1
立邦广福新型建材西部区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在都匀经济开发区正式动工
12月30日,立邦广福新型建材西部区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在都匀经济开发区动工建设。
图片
据了解,这一项目位于都匀经济开发区旗山大道以东,规划用地约240亩,总投资8亿元人民币,分两期建设,建设周期8个月,是都匀经济开发区建区以来,首个世界500强工业项目,由立邦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主要建设新型环保特种干粉砂浆系列产品、新型环保石膏基系列产品、新型环保高档内外涂料原料、新型环保干粉砂浆原料、质感外墙涂料原料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
图片
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8亿元、年税收在500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160人,产品供应贵州全省并辐射西南将打造广黔两地东西部协作标杆项目。
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州委常委、秘书长文永生、副州长谭夔参加奠基仪式。
2
广州越秀集团惠水规模化生猪养殖项目开工建设
12月30日,广州越秀集团黔南州惠水县生猪产业帮扶项目开工仪式在惠水县摆金镇甲坝村举行。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组组长胡爱斌、黔南州副州长杨再军、贵州省农业农村厅总兽医师唐隆强等出席开工仪式。
图片
惠水风行甲坝村生猪养殖项目,是广州越秀集团在黔南州的第一个一体化生猪养殖项目。项目占地面积为808亩,总投资约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建成后存栏能繁母猪6750头,年出栏商品猪20万头。
图片
项目将采取运用最先进的一体化生产建设模式,配套饲料车间和环保区,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运营标准化、管理智能化的示范性养猪场,形成种养结合的生态链。项目建成后预计创造就业岗位200个,以“企业+农户”的利益链接模式,在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同时,也可将安全优质的生猪及其产品供应省内市场及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
3
平塘签约总投资30亿元光伏发电项目
12月29日,平塘县与大唐贵州发电有限公司成功签约8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
图片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0亿元,拟建80万千瓦光伏电源点,同步规划“智慧能源及增量配电网”项目,根据市场培育情况及时组织实施,投入使用,并适时扩大规模。
4
罗甸县木引农业光伏电站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12月29日,由大唐贵州发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建设的罗甸县木引农业光伏电站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投产。
图片
据悉,罗甸木引镇光伏电站项目于2020年8月28日正式开工,至12月29日实现并网发电,建设仅4个月,是当年招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快速落地项目。该项目总装机容量8万千瓦,总投资4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02亿千瓦时,预计实现年税收1000万元,每年节约标准煤约3.2万吨,减少CO2排放8.18万吨,SO2排放量约0.027万吨,烟尘排放量约0.14万吨,氮氧化合物排放量约0.02万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