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取暖器专项整治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寒冬已至,酷寒难耐,电器产品取暖安全成为当务之急。为防范重大冬季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财产安全。近日,印江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项整治行动安排部署会;在全县开展电器产品及电火箱专项整治。
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执法车辆35台/次,检查商户47余户,收缴暂扣涉嫌假冒伪劣产品290件,案件正在办理中。
重点检查:产品或其包装上的标识是否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有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厂名和厂址;是否有“3C”认证标志;是否索取进货单和“3C“认证证书;是否有警示标志或者中文警示说明等相关问题。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向商户和消费者开展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讲,一是要求商户落实好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义务,严格落实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建立销售台账;二是引导消费者如何选购和使用取暖产品,发现或买到假冒伪劣电器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
在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规范了商户的经营行为,净化了市场环境,很大程度阻止了电器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