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评选出110户“十佳(百优)美丽庭院”

12月31日,尽管已是寒冬,但在河南省舞钢市八台镇彦张村村民张华亭的家里,月季花、绿植等郁郁葱葱,石凳、石桌有序摆放,不大的院落被收拾得规矩美观 。“俺家虽然不是小洋楼,但里里外外都收拾得干净利落。”张华亭说。
日前,在该市举行的“十佳(百优)美丽庭院”评选中,张华亭家顺利入选。
今年是舞钢开发建设50年暨“撤区建市”30周年,为进一步打造家庭文明,舞钢市以“家庭和、 家风正、家教优、家园美”为主题举办首届家庭文化节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最美家庭”“家庭好成员 ”以及“十佳(百优)美丽庭院”评选等,以此调动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
据介绍,“十佳百优美丽庭院”评选活动,按照“五美”(清洁卫生居室美、整洁有序庭院美、干净清爽厨厕美、花木茂盛绿化美、文明健康生活美)的标准,突出家和、院净、人美元素。经过前期宣传发动、创建指导、互看互学、实地查看和评委会评审,最终评选出110户“十佳(百优)美丽庭院”,在舞钢市上下形成了“户户争创、人人争优、家家受益”参与文明素养提升的浓厚氛围。(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