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大理一定要租车环海,一天时间,玩转沿线所有景点,太值了

来到大理旅游的正确打开方式,一定要租一辆车,复古吉普、拉风跑车或是电瓶车,更有风情。在大理租车价格低廉,一天时间环游洱海一周,沿线的风景,景点尽收眼底,比跟团更加自由。

沿着洱海出发会路遇很多网红打卡点,农场花田、天空之境,可以在这里拍到最美的风景。大理洱海的中心有一座神仙小岛被称为小普陀,它正位于双廊与蝴蝶泉的旅游线上。

小普陀始建于明朝,传说古时候洱海蛟龙盘踞时常掀风浪,是观音掷下的一枚镇海大印,以镇风浪来维护渔民的生活。因此人们在这座镇海小岛上建了观音阁,将小岛称之为小普陀,从此洱海得以安宁。小普陀在当地人的心中也有了举足轻重的神圣地位。

从大理古城出发沿着洱海的东北方向前行,大约1个半小时的车程就能来到大理最美的渔村双廊。这里的村民世世代代以洱海为生,他们的民居依靠洱海而建。

双廊古镇被誉为沧海风光第一镇,背靠苍山,三面环山,一面临海。东依鸡足山,南接挖色,西临洱海,北衔上关。步入双廊古镇是山地走势,一路下坡直到洱海边豁然开朗,依靠着洱海是蜿蜒的居民区,延伸出海面的形成双廊独特的水上小镇。

沿途之中我最爱的还是喜洲古镇,每次来到大理喜洲都是必访之地。大理的喜洲古镇是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白族聚居地,它位于大理古城北约15公里处,从大理古城出发需要1个多小时的骑行才能够到达。

喜洲古镇除了巷子外圈的商业街,内部的建筑大都还是维持着古老的样貌,随意走进了一家历史老宅,典型的白族三坊一照壁的布局。正房坐北朝南,正对着照壁,两侧是同样的东西两房,中间形成天井便于采光、通风和排水。

沿着洱海自驾或是骑行,一路偶遇村落,不同的少数民族风情,地道的小吃美食,一天时间的环海之旅是来到大理必要体验的游玩经历,路途的风景远比想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