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桂阳县教育基金会工作获赞许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何柳青 付跃飞谭长征)12月29日下午,郴州市教育基金会领导蒋桃生、李清生、何建湘、王录槐、候全国、郭英寿一行六人在桂阳县进行教育基金会工作调研。桂阳县教育基金会领导陈瑞琳、李德忠、周泽飞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桂阳县教育基金会党支部书记陈瑞琳从“坚持党建引领,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重视支持;创新工作思路,多渠道募集教育基金;克服疫情影响,全方位开展公益活动;强化管理,不断提高办会水平。”四个方面汇报了桂阳县教育基金会2020年所做的主要工作。提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后,爱心助学活动如何开展;坚持规范管理,规避专项教育基金可能带来的风险;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破解基金会募资难题”等实际工作中的思考。

市教育基金会领导先后发言。充分肯定桂阳县教育基金会“党建引领、精神面貌好,创新方式、募资效果好,重点突破、规范管理好,勤于总结、宣传效果好,服务到家、社会反响好。”2020年,该基金会计划募集教育基金2000万元,实际募集资金 2163万元,完成了全年计划的108%。公益活动共出资2077.2万元。其中“爱心助学”出资1039.4万元,惠及学生10351人次;“爱烛行动”出资307.5万元,惠及教师1217人次;出资731万元支持薄弱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及全县师生饮用水供应。

郴州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蒋桃生在会上作最后讲话。他说:2020年,桂阳县教育基金会为全县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提高桂阳教师的综合素质、提升全县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做出了重要贡献,为落实桂阳县委、县政府“教育强县”战略举措做出了重要贡献。桂阳教育基金会领导带头、工作人员敬业,募资渠道广泛,管理规范有序,工作亮点突出,真正实现了全面发展、均衡发展、创新发展;实现了领导满意、社会满意、师生满意、爱心人士满意的目标。在新的一年里,希望桂阳教育基金会进一步深刻领会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依法办会、依法兴会,在服务乡村振兴上做文章,在资金募筹上花力气,在传承爱心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