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打造“一站式”旅游服务

日前,吉林市首个区级旅游集散中心在龙潭区正式挂牌,全市首家旅游网约车公司也同步投入运营。
图片
吉林市首个区级旅游集散中心——龙潭区旅游集散中心位于吉林市南宁路西段,面积500平方米。吉林市全旅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跃东介绍,该中心是集旅游资源展示推介、旅游咨询、游客集散、旅游商品展销、智慧旅游服务、旅游企业培育孵化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
集散中心有旅游直播间,我们聘请了专业的网红,可以每天来拍摄,对景区进行对外宣传。
图片
图片
同步投入运营的吉林市首家旅游网约车公司——吉林旅游网约车中心启用后,也将整合全市旅游资源,推出多样化、可定制的旅游线路,并重点打通吉林市的一日游、二日游等周边游渠道。王跃东表示,游客除了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线上约车,还可以通过各大酒店、旅行社等进行线下约车,经过培训上岗的司机也将成为兼职导游。
我们现在上线了20台全旅约车的商务车,可以在全吉林市任何一个地点接待游客,实现了“网络+旅游”,门票、旅游车和导游“三合一”的功能。
图片
吉林市龙潭区现有国家3A级景区3个、2A级景区1个,吉林省乡村旅游5A级单位2个、4A级单位1个,每年接待游客超过120万人次,闻名遐迩的雾凇岛景区、乌拉街的满族遗韵更是吉林市的旅游亮点。
旅游集散中心和旅游网约车中心投入运营,将有助于龙潭区乃至吉林市进一步提升旅游业整体发展水平、完善旅游服务体系。
记者:商越洋
编辑:陈昕 贾悦
吉林广播电视台 | 吉林大喇叭
工匠精神|吉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