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安康这些人如此说……【959现场】

似乎没有与哪一年告别

是如此地迫不及待

2020年

终于到最后一天了

这一年,实在是太特殊

有太多的时刻

是烙印、是伤疤,也是勋章

当一切回到原点

是我们的新起点

2020,一起走过

2021,依然有我

元旦临近

959安康交通广播

特别企划

《2020我们一起走过》

主题报道

通过普通人的视角

一起来看看我们走过的2020

李科

#安岚高速建设管理处岚皋工作组组长

2020年,是安岚高速公路攻坚克难、决战决胜通车目标任务的冲刺年。在这一年,让我最难忘的是,过年疫情期间全体建设者们带着口罩坚守工作岗位,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在工地上大干不停工,他们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让我永生难忘。在刚刚过去的12月23日,安岚高速公路岚皋收费站通车现场,岚皋县人民站满了远处的山坡,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岚皋人对这条高速公路的期盼和渴望,感受到作为一名高速公路建设者成功完成通车任务的那种自豪感。

2021年,希望站在新的起点继续为安康人民打通这条通市出省的致富快车道,开启岚皋至陕渝阶段建设的新征程,为助力安康经济腾飞,让岚皋人过上幸福小康的新生活而继续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沈爱华

#安康市毛绒玩具行业协会会长、陕西安贝斯玩具科创有限公司董事长

2020年,对于安康的毛绒玩具产业来说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一年,企业因为疫情被迫停工,2月10号,第一家毛绒企业在市委市政府指导下,顺利复工复产,我的企业还实现逆势上扬;4月份,习近平总书记亲莅我们毛绒玩具社区工厂指导工作;10月份,省委书记带领观摩团亲临恒口观摩我们的玩具企业,应该说,安康的毛绒玩具得到了中央、省、地方各级政府的大力的关心和支持。

走进2021年,我最期待的是安康毛绒玩具能够夯实过去的基础,能够为未来安康的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以及乡村的振兴,贡献我们毛绒玩具人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鲁延琨

#安康中学2020届高三教师

2020年初,疫情让大家止步于小家,无法出门,对于高三的复习备考工作而言,为了让学生能够做好高考复习,我们的老师在第一时间决定使用网络授课的方式,克服了种种困难,先是适应设备,在清晨陪伴学生晨读,在线上检查作业。

在开学之后,我们在闷热的教室里戴着口罩,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教学的灯也从早上的6点亮到了晚上11点。终于,在2020年的高考中,我们大获全胜,孩子们都考出了非常优异的成绩。2020年即将过去,我们期待在新的一年将这种坚持与坚定带向2021,让2021继续书写精彩的篇章。

张健

#出租车驾驶员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每天出车时遇到的乘客都很少,为营造安全放心的乘坐环境,我除了自身做好防护外,每天做的最多的事儿,就是对车辆进行消毒。

新的一年,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希望我们的城市如同名字一样,安康,安康!

刘荣强

#快递小哥

2020年初,疫情暴发后,商场冷清、店铺停业,路上行人寥寥无几,但是我每天还是会“走街串巷”,每天准时前往营业部,开始一天的工作,量体温、发口罩、卸货、给包裹、车辆消毒,然后理货装车派送。

让我最暖的是有一次给客户送完快递后,被客户叫住,递给我两个口罩,并叮嘱我注意防护。那一刻,感觉自己的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

胡雅倩

#镇坪县旅游形象大使

走过2020,我最难忘的事有两件,一是疫情,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感觉真的像做梦一样,但却又是真实发生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这是我第一次这样切实的感受到人类生命的脆弱;二是平镇高速的开通,小时候我们8、9个小时的车程,现在只需要1个半小时就到了,通过高速这条纽带,可以把大家引进来,也可以让镇坪走出去,让大家了解镇坪的人文风情。

2021年,我期望镇坪可以运用好这个机会,把镇坪这样一座有魅力、有食欲的城市,展现给大家,欢迎大家踏上平镇高速,走进镇坪,来体验我们镇坪的美景,来品尝我们镇坪的美食,我在镇坪等着大家。

孙安东

#安康市图书馆副馆长

2020年初,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市图书馆闭馆不闭服务,加大力度开展线上阅读推广活动,并发起线上征文活动。

下半年疫情缓解,市图书馆老馆改造提升,阅览面积由原来的2200平方米增加到3500平方米,读者座席由原来的200个增加到500个,藏书量由原来的12万多册增加到18万册,新设立了少儿活动室、低幼绘本阅览室、国学馆、古籍典藏室、汉水文化专题阅览室、党建专题阅览室等多个主题馆中馆,弥补了未成年人服务的短板。

2021年,希望图书馆焕然一新的阅览环境、设施设备、丰富的馆藏资源、馆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能让更多的市民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爱上阅读。

极不平凡的2020年即将过去

这一年

我们共同经历了很多

或是磨难

或是挑战

或是成长

……

新的一年

你最想实现的愿望是什么?

是疫情退散、平安健康

还是逢考必过、顺利脱单

快来大声许下你的新年心愿

愿你在新的一年

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