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世界被判侵权我的世界,被罚款2113.24万,MC玩家的新年礼物?

《我的世界》与《迷你世界》之间的纠纷,相信是很多人都有所耳闻的事情。而这两款游戏之间的纠缠,也让游戏玩家们势同水火,只要是有一方出现的地方,绝对都会有众多玩家相互指责,不管大多数都是MC玩家指责迷你。

在众多MC玩家看来,《迷你世界》就是抄袭《我的世界》,包括人物角色以及游戏设计等等,不管由于一直没有官方的实锤,所以虽然MC玩家群情激愤,但确实没办法拿《迷你世界》怎么样。不管近日,这场延续了数年的恩怨纠缠,终于落下了帷幕。

其实早在几年前,《我的世界》国内代理商网易就曾发出过维权信息,指责《迷你世界》涉嫌抄袭,当时这游戏也就下架了一段时间了事,但后来又是不了了之。到了2020年11月网易再次状告迷你,没想到恰逢2020年年末,这件事情有了结果。

近日,深圳市人民法院公布了这件侵权纠纷案的一审判决。认为《迷你世界》构成整体侵权,与《我的世界》存在267个核心元素实质相似,被告迷你公司应当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同时向原告赔偿2113.24万。

除了《迷你世界》一审判决侵权之外,另外还有一款名为《奶块》的游戏,也被与广州天河区人民法院判定侵权《我的世界》,被罚2000万。

可能对于MC玩家而言,这应该算是2020年最好的消息了。此前大家虽然一直都在网上抵制《迷你世界》,但实际上缺乏官方证据,很难取得实质性的成果。而如今法院判决下来之后,迷你侵权已成事实,以后再说《迷你世界》抄袭《我的世界》,哪怕是再会狡辩的键盘侠也无法找借口去狡辩了。

值得一提的是,法院判决中要求《迷你世界》删除涉嫌侵权的267个核心元素,这对于整款游戏来说都是一个致命的打击。想要完全删除这267个核心元素,其难度不亚于重制一款游戏,说不定《迷你世界》这款游戏,也会因此一蹶不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