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鄄城:“温暖过冬、安全过冬”在行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德领 通讯员 宁效广

“这大衣真暖和!”“还有新被子、新床单,你看多好啊!”近日,在菏泽市鄄城县凤凰镇酒店张村委会院内一片热闹景象,冬日送温暖集中发放活动在这里举行,领到棉物的群众不时发出这样的称赞声。

每到一户,鄄城县帮扶干部还亲自查看群众水电是否有效得到保障、过冬被服是否准备充足、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是否宽裕,仔细询问登记群众困难,并为老弱病残群众送去送去棉衣棉被、取暖设备等。

“考虑到贫困户的生活习惯和用电安全,我们镇给无取暖设施的送去了煤球炉、棉大衣等,煤球炉不仅能帮着贫困户取暖,还能在上面烧水做饭,很实用。”凤凰镇扶贫办主任王杭说。

走进群众家里,从他们真实需求的“小切口”入手,解决群众心中的“大问题”,类似这样的暖心行动,在鄄城各乡镇陆续呈现:李进士堂和什集镇发放“小太阳”,董口镇送暖水袋5300余个,引马镇发放食用油5400公斤、安装御寒门帘1080套,陈王街道发放米5140公斤、面2056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