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庆元旦临古美术作品展开幕

图片
12月30日,镇平县美术家协会庆元旦临古作品展在县体育中心开幕,县内绘画爱好者参加开幕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此次展览再一次推动“入乎法之中,出乎法之外”的良好学习路径,为执正思路,漂净浮华,提高创作水平起到引领作用。
图片
《镇平文学艺术丛书》研讨会
暨 2020年度主题创作表彰会召开
12月27日,《镇平文学艺术丛书》研讨会暨2020年度主题创作表彰活动举行,对成绩突出的作者进行表彰,对文学创作进行研讨交流。县知名作家作者、文学爱好者参加。
图片
活动宣读了2020年度“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中成绩突出的作者,并分别进行了颁奖表彰。
近年来,镇平县文联为了切实推动创作、多出精品、多出人才,组织出版《镇平文学艺术丛书》,对标国家、省、市重要展评,筛选重点作者的作品进行出版,截止目前,已出版两部,一部是该县知名作家阎英明老师的长篇小说《玉兮玉兮》,于2019年4月发行,并于同年荣获南阳市“五个一工程”奖。另一部是该县故事作家陈志国老师的故事集《淡淡的木樨香》,也已于2020年春节前发行。
图片
图片
活动中,《玉兮玉兮》的作者阎英明老师和《淡淡的木樨香》的作者陈志国老师分别介绍了两部书的创作背景、成书情况、作品价值和创作经验;参加活动的作家作者各抒己见,纷纷对两部作品及文学创作进行研讨交流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前不久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这就要求文学界要勇立时代潮头,以老文学家为榜样,用手中的笔奋力谱写镇平文化强县的新篇章,为文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镇平文艺界
本期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