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城一辆车掉进冰窟窿,已被打捞上岸

12月29日14时左右,

哈尔滨市阿城区金都大桥桥下

阿什河冰面上发生一起车辆坠河事件,

目前坠河车辆已被打捞上岸,

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12月30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岸边聚集着很多人,冰面上有多名救援人员正在准备打捞,桥面上以及桥下冰面上分别停着两辆吊车。

记者看到,事发地点位于靠近主城区一侧距离岸边10多米远处冰面上,冰面形成一个5平方米左右的冰窟窿,救援人员正在用吊车固定绳索对坠河车辆进行固定。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坠河车辆被成功打捞出水。

记者看到,坠河车辆是一辆白色三菱品牌SUV,车头有明显凹陷,两侧后车窗玻璃破碎,车辆全部过水。

据目击者讲,29日下午,这辆车开上冰面接孩子,当时孩子在冰面上玩,驾驶员刚下车不久冰面开裂,车头掉进冰窟窿,随后整个车也掉了进去,当时车辆距离岸边10-20米远,冰层较薄,水不太深。

事故发生后车主及时拨打保险公司电话,30日,保险公司找来吊车打捞,因为车辆落水时两侧后车窗已经破碎,吊车将绳索穿过后锁定吊装。

目前救援工作已经结束,具体坠河原因以及损失情况有待进一步调查。

小编提醒:近年来每逢冬季都会有一些车辆冒险在江河湖等冰面上穿行,掉进冰窟窿的事件时有发生,希望广大驾驶员珍惜生命,远离冰面水域。

掉入冰窟如何自救首先一定要尽量保持镇定。如果行走在冰面上突然发现冰面有裂缝时,千万不要慌,更不能使劲在冰面上跑动,否则会加快裂缝的迅速扩大,导致情况更加危险。正确的做法是迅速趴下,减小对冰面的压强,增加受力面积,同时向旁边缓慢爬行并大声呼救,以延缓冰面开裂的速度。但是如果万一已经落水,也要使身体尽量上浮,努力靠近较厚的冰面边缘,保持头部露出水面,大声呼救。如果是发现有人掉进冰窟里,施救者不要贸然靠得太近,避免自己也掉入冰窟,最好的方法,是趴在冰面上用杆子或绳子抛向落水者将其拉出水面。

其实有些悲剧本可以避免

却因为侥幸或者大意而发生

再次提醒小伙伴们

在无法确定冰面是否牢固之前

一定远离

来源:新闻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