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 赏美景 定安举办“骑行迎新逐梦 乐游百里百村”活动

12月31日,由定安县委、县政府主办,县旅文局、岭口镇、翰林镇承办的美丽乡村骑游活动在岭口镇皇坡村举行,在定安百里百村田园风光中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县委书记刘峰松,县人大常委主任梁源富,县政协主席欧东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迎新骑行鸣响开幕笛声。

当天上午9时许,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骑行爱好者们从皇坡村爱情树出发,途经岭口岭、田洋路、封浩洋、合山路口,最终抵达翰林镇草坡村,全程约15公里。活动当天气温略低,但丝毫挡不住骑行爱好者们高涨的热情,大家在如诗如画般的百里百村田园风光中骑行,开启一段进行领略定安美景的绿色之旅。

本次骑行活动以“骑行迎新逐梦 乐游百里百村”为主题,倡导广大市民用健康骑行的方式奔向新的一年,领略定安百里百村蓝绿交融的生态景观与日新月异的建设成就,展现定安广大机关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一路骑下来,有山有水有花有草,每一段都有不同的风景,实在令人难忘。”骑行爱好者苏英梅感叹沿途的美景,不停地为定安百里百村的自然风光点赞。

据了解,过去一年,定安紧紧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机遇,坚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有效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发展实现逆境突围,乡村旅游发展可圈可点,以“红、绿、古”三色为主题,以创建全域旅游为目标,打造“旅游 文化 体育”新业态,聚焦重大节庆推出了文旅活动67个,让更多人了解到定安山、湖、江的静美祥和、生态宜居和无限活力,全年接待游客超9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5亿元,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定安县融媒体中心 程守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