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川农商银行创业担保贷款助力“稳就业”

“我以前摆地摊卖青菜,风吹日晒,收入也不稳定,后来到龙川县仁享职业培训学校月嫂班参加学习培训,转行做月嫂,每月能领到可观收入,预约我做月嫂的人很多,现在时间都安排到春节了。”近日,张大姐高兴地聊起了目前的工作。

据了解,河源市龙川县仁享职业培训学校是龙川县“南粤家政”工程项目的主要承接单位。在2020年7月正式挂牌成立初期,学校要聘请培训师,资金周转遇到困难。通过龙川县人社局推荐,龙川农商银行简化手续、快速办贷,为该校负责人发放了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使学校逐渐步入正轨,加快培养技能人才,提高家政服务的供给质量,带动更多人就业。

创业担保贷款是龙川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等部门联合牵头,携手龙川农商银行推出的一项支持个人创业或小微企业扩大就业的贷款政策,其中个人贷款最高30万元,企业贷款最高500万元,期限最长3年。

龙川农商银行强化责任担当,通过整合信贷资源,用活用好创业担保贷款这一政策,扎实做好服务“六稳”“六保”工作,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投放创业担保贷款3116.5万元,涵盖了餐饮服务、小商品零售、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生产制造等众多行业,累计帮助100余户创业者及小微企业实现就业创业。

【全媒体记者】黄敏立

【通讯员】赵春发

【作者】 黄敏立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