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绕”西段、东段将于今日24时开通试运营

图片
25日通车仪式活动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31日讯(记者 戴璐岭)12月31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即成都“三绕”)的蒲江至都江堰段(西段)、德阳至简阳段(东段)将于12月31日24时开通试运营。
图片
试行车辆行驶在蒲都高速
图片
怀远互通
记者了解到,“三绕”西段主线全长101.4公里,起于蒲江县境内的成雅高速,止于都汶高速公路玉堂南,纵贯蒲江、邛崃、大邑、崇州、都江堰5个县市,设有停车区2处,服务区2处,匝道收费站11处,养护中心2处,有14个高速互通点,充分连接既有高速公路,实现了城市间的互通互联、快速转换。
“三绕”东段全长105.6公里,起于德阳市旌阳区黄许镇,设置黄许枢纽互通对接G0511线德阳至都江堰段,经德阳市旌阳区、中江县、成都市金堂县和简阳市,止于简阳市禾丰镇,设置禾丰枢纽互通对接“三绕”南段。
图片
试跑蒲都高速公路
据了解,成都“三绕”串起了成都平原经济区14个区(市)县,全线双向六车道,分东南西北四段进行建设。每一段长约100公里,起点到终点路程仅需1小时左右,形成一小时高速公路纽带。作为一条环形线路,“三绕”也将与以成都为中心的多条放射性道路相连,形成可快捷转换的“网”状,使成都平原经济区实现快速连接、进一步互联互通。加上已经运营的简阳至蒲江段(南段),成都“三绕”仅剩德阳至都江堰段(北段)在建。按照目前建设进度,该段预计明年建成,届时,“三绕”将实现“闭环”。(图片由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提供)
(记者 戴璐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