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丹霞旅游区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确定21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贵州省遵义市赤水丹霞旅游区位列其中,标志着赤水市乃至遵义市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零”的突破,成为贵州省第八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图片
赤水丹霞龙凤岩。翁永学 摄
图片
赤水丹霞旅游区·大瀑布景区丹霞赤壁。何春联 摄
图片
赤水丹霞旅游区·燕子岩景区。赤水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2010年8月,赤水丹霞作为中国丹霞的重要组成部分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赤水丹霞旅游区是中国·赤水丹霞世界自然遗产地的核心景区,同时也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片
赤水丹霞旅游区·燕子岩景区瀑布。赤水市融媒体中心
图片
赤水丹霞旅游区大瀑布景区游客如织。翁永学 摄
图片
赤水丹霞奇观。翁永学 摄
2013年起,赤水市举全市之力正式启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2016年,赤水市将赤水大瀑布、燕子岩、佛光岩三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捆绑为“赤水丹霞旅游区”正式向国家旅游局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17年1月,赤水丹霞旅游区以94.3的高分,通过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的景观质量评审。2020年11月,赤水丹霞旅游区创5A工作顺利通过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暗访。2020年12月16日,赤水丹霞旅游区被文化和旅游部拟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示名单。2020年12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发布关于确定21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赤水丹霞旅游区名列其中。至此,赤水丹霞旅游区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赤水市融媒体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