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正式“脱欧” ,约翰逊:2021年相信生活会恢复正常

英国脱欧过渡期在2020年12月31号晚上结束,开始实施脱欧贸易协议,法国海关也开始重新设立关卡,检查来自英国的卡车。

因为时差,法国踏入元旦凌晨零时,在法国加来的英法海底隧道出入口,第一辆卡车在正式脱欧后,从英国抵达法国,边检人员利用搜索犬等仔细检查,用了大约9分钟放行。英国同法国之间的交通运输,估计有大约7成途经加来,当地每天约有12000辆卡车通关。在英国脱欧后,所有来自英国的卡车,都要在海关设立的智慧关卡接受边检。

与此同时,欧洲多国领袖发表新年贺辞,迎接2021年的到来,并鼓励民众在新的一年,战胜新冠疫情。而法国总统马克龙特别提到,随着新年的到来,英国会正式离欧盟而去,但彼此仍会是邻居和盟友。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除夕,发表录像的新年贺辞,他表示,英国在2020年,为应对新冠疫情,进行了艰苦斗争,他相信随着疫苗的发放,在新的一年,生活会恢复正常。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新年贺辞中特别提到,英国会正式跟欧盟分手。马克龙也鼓励法国民众,随着疫苗的出现,战胜新冠疫情已出现希望。

德国总理默克尔透过电视发表新年贺词。她形容,过去一年的新冠疫情是本世纪政治、社会和经济的历史性危机,虽然疫苗带来了希望,但也寄语国民要保持信心和耐性,继续支持抗疫,并祝愿新一年能迎来希望。

现年66岁的默克尔在致辞中也重申,不会参与在九月举行的议会选举,因此这可能是她最后一次以德国总理的身份,向国民发表新年贺辞。

来源:凤凰卫视廖振辉 综合报道

编辑:林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