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民警自掏腰包慰问孤寡老人 为2020年画上圆满句号

中国西藏网讯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引以为傲的传统美德。在元旦和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西藏自治区拉孜县公安局查务公安一级检查站民警达瓦次仁抽出休息时间,自掏腰包看望慰问彭措林乡那嘎村、芒普乡普村、热萨乡卡西村、曲玛乡曲玛村等4名孤寡老人。
图片
图为达瓦次仁为热萨乡卡西村空巢老人洗脚
在走访慰问活动中,达瓦次仁开着自家装满慰问品的车,顶着寒风,踏着冰霜深入各偏远乡村。每到一家,他都与孤寡老人面对面、心触心亲切交谈,不怕脏、不怕累,帮助老人剪头发、洗脸、洗脚,坐下来一起聊家常的同时,询问老人的健康、关心老人的生活。
图片
图为达瓦次仁为为彭措林那嘎村孤寡老人剪头发
据了解,每年一到年底,民警达瓦次仁都去看望慰问辖区的一些孤寡老人。此次慰问活动,为孤寡老人送上了大米、菜籽油、高压锅、蔬菜水果、暖瓶、鞋子、被褥等价值5600元的生活用品。他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使老人们感受到了深深的温暖。(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格桑罗布)
图片
图为达瓦次仁为曲玛乡曲玛村孤寡老人送节前慰问
图片
图为达瓦次仁在芒普乡普村开展走访慰问孤寡老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