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电影海报、折飞机、做面具,青山区学生伢们这样迎新年

楚天都市报1月1日讯(记者肖杨 通讯员李维波视频剪辑赵鹏)辞旧迎新,昨日,武汉市青山区中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的迎新活动,快看看这些学校如何迎接新年。

“春天,我们在疫情里停课未停学;夏天,我们战胜了疫情,迎来了复学复课;秋天,我们回到了久违的课堂;冬天,我们在快乐的学习时光中,走到了这个不平凡的年岁的末尾……”武汉市青山区钢城十二中举行了一系列迎新活动。该校七年级、八年级同学开展武术操、韵律操比赛和展示。学生用跳动的韵律、热烈的节奏向春天问好、向2020道别,全体教师则开展健康跑。代表武汉市参加第十五届中学生运动会的跳绳运动员还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跳绳绝技,速跳、双人跳、车轮跳,让孩子们叹为观止。全校学生还在操场开展“心有千千结”团辅活动。心理健康活动中还有别具一格的角色扮演——面具展示活动。学生展示前期自己制作的面具,面具就是学生的心灵的面貌,介绍自己的面具过程,就是向大家剖白的过程。

小二班 《蓝精灵》电影海报

“我代表武东小学的全体师生,把新年的第一声祝福,送给所有的援鄂医护人员,祝白衣天使们新年快乐!”武汉市青山区武东小学开展送出新年第一声祝福的感恩活动,孩子们深情表白,“武汉我爱你, 长大了我也要成为白衣天使那样的人!”

美好生活,当思来之不易。武汉市青山区钢城十八小校长刘襄亲自执笔,用中国的传统书法传递节日的祝福,送上对孩子们的新年期望,“力争上游,角逐强者风光;志存高远,度量人生高度;持之以恒,助力成长轨迹;自强不息,书写美好人生!”孩子们接过校长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也大声地喊了自己的新年愿望。

中二班《冰川时代》电影海报

武汉市青山区钢城十小举办了迎新学生画展,一幅幅优秀的美术作品向光而行,为全校师生开启了一场美妙的视觉盛宴,同学们还在操场上放飞手中的纸飞机,希望在2021年遇见更好的自己,“少年时是我们梦的开始,朴实的话语写在小小的纸飞机上,我们一定能向上向前永不放弃。”

春联进班级

学生们戴着自己做的面具

萌鸡小队、小猪佩奇、蓝精灵……耳熟能详的动画人物一一被小朋友们活灵活现地演绎出来。武汉市青山区青宜居幼儿园以“感恩”为主题开展“光影流转 感恩相随”元旦电影节活动。在活动中,各班幼儿通过扮演电影、动画片中的精彩片段,感恩大自然,感恩身边的人或事。青宜居幼儿园园长杨屏表示,幼儿园通过此次元旦电影节活动,不仅为幼儿提供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增强其表演能力、舞台表现力,最重要的是让幼儿来一次心灵之旅,学会感恩。

钢城十小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