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普通股票型基金揭榜!30只收益翻番,却有1只亏损

图片
经过202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鏖战,基金业的年度榜单正式出炉!
与主动权益类基金早已锁定战局不同,普通股票型基金冠亚军的角逐可谓是跌宕起伏。
Wind数据显示,2020年在股票型基金中,由陆彬管理的汇丰晋信低碳先锋最终位居头名,年内收益率134.41%。孙迪、郑澄然管理的广发高端制造,以133.83%的收益率在主动股票型基金中位居第二名。李游管理的创金合信工业周期精选A和C,分别摘得第三名和第四名。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年度收官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即截至12月30日,主动股票型基金前三名业绩相差还不足3%。其中,广发高端制造A领先排名第二的汇丰晋信低碳先锋2.1个百分点。
12月31日当天,此前屈居第二的汇丰晋信低碳先锋对广发高端制造A穷追不舍,最终在A股收盘之时锁定战局,以0.57%的微小差距胜出,获得普通股票型冠军。
基金三季报数据显示,广发高端制造A前三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锦浪科技、通威股份,持股市值占净值比都超过7%。汇丰晋信低碳先锋则重仓东方日升、迈为股份、捷佳伟创,占净值比都超过8.5%。
12月31日当日,汇丰晋信低碳先锋重仓股中有9只股价上涨,其中6只单日涨幅在2%以上,雅化集团一字涨停,捷佳伟创大涨5.51%,东方日升上涨2.05%。
广发高端制造前十大重仓股而言,4只涨幅超过2%,阳光电源、锦浪科技、北方华创、涨幅分别为6.34%、4.6%、4.45%。
因为汇丰晋信低碳先锋重仓股强劲表现,使得该基金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实现反超,登上普通股票型基金冠军宝座。
从普通股票型基金整体情况来看,2020年普通股票型基金整体赚钱效应凸显,在可统计的404只基金中仅有1只亏损,平均取得59.88%的平均收益率,其中30只实现收益翻番(A/C份额分开计算)。
(记者|市界 池湘 编辑|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