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面开展核酸大筛查?别担心,只是演练而已

2020年12月31日下午,沙面街坊排起了核酸检测长队。不过不用担心,这里只是在做核酸大排查。流感季节已至,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提高应对新冠疫情人群大筛查协同处置本领,沙面街道在东广场开展新冠人群核酸大筛查应急演练。

沙面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分别担任演练领导小组组长和常务副组长,街道领导班子、各科室、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委会、消毒站、环卫站共同参与。本次演练模拟街道内发现1例新冠肺炎病例,流调后发现该人员发病期间主要集中在沙面辖区活动,按照专家防控建议,设置临时采集点,对岛内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群众进行核酸大筛查。

当天下午3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所有受检居民在划定好的等候区进行排队,依次进入采样点测温区。体温正常的居民进入扫码登记区,由志愿者引导在省新冠系统进行信息填报,并生成二维码。模拟体温异常的居民则由工作人员带到隔离点等待进一步排查。

通过本次演练,展现了沙面街在疫情防控中有组织、有部署的规划。沙面街党工委书记何志军表示,接下来,面对冬日疫情形势的考验,沙面街将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着力构建可靠的公共安全屏障。

【文字】南方+记者 郎慧

【图片】沙面街党工委

【作者】 郎慧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