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摩托、年代追忆、解锁新玩法……这里的“冰雪大戏”不断上演

雪地摩托的风驰电掣、民俗村的年代追忆、夜经济的蓬勃发展……对于冰雪游的种种体验和感知,在龙江森工林区冬季游中得到完美呈现。今冬冰雪季,龙江森工集团各景区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创新冰雪项目,增强游客体验感,一幕幕精彩纷呈的冰雪大戏不断上演,森工林区的这个冬天注定不会寂寞。
图片
银装素裹的凤凰山顶。
点燃冬季运动 体验激情酷爽
冰雪不仅仅是用来欣赏和拍摄的,更要零距离接触它、挑战它。点燃运动激情,去体验酷爽的感觉。
图片
游客们在穿越雪谷。
峰高林密、层峦叠嶂、苍莽妖娆,这就是国内冬季著名的徒步穿越线路——中国雪谷·勇者穿越。“15公里的徒步雪中穿越对任何人都是一种强有力的挑战,但穿越线上一路美景相伴,何尝不是在享受别样的视觉盛宴。一举双得,何乐而不为呢?”成功挑战雪谷穿越的江苏游客陆先生感触颇深。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雪谷穿越每年都会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它已经成为凤凰山景区一张闪亮的名片。
图片
一辆辆雪地摩托蓄势待发。
“坐雪地摩托真是太爽了,体会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风驰电掣。”广东游客陈女士从雪地摩托上下来后仍意犹未尽。
乘坐雪地摩托冲上凤凰山顶,是凤凰山景区的另一个王牌体验项目。只见游客在工作人员建议下,个个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怀着激动紧张的心情踏上短暂而又充满刺激的“征程”。
图片
滑雪发烧友的飒爽英姿。
滑雪是会上瘾的,但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雪场。如果你是滑雪“小白”,可以去清河林业局悬羊岭景区滑雪场,那里雪道长、坡度小、面积大,会让初学者迅速建立自信,打好基础。如果你是滑雪老手,甚至是发烧友,亚布力则是不二选择。不论滑双板或是单板,都能找到适合你的雪道,尽情展现飒爽英姿。
图片
游客体验趣味十足的冰上自行车。
碰碰车、电动自行车、漂移车、铁爬犁、圆管冰车、冰上自行车、独轮车、单腿驴、陀螺、雪地足球……双鸭山林业局青山冰雪乐园的冰上娱乐项目种类繁多,操作简单,安全系数高,趣味十足,瞬间就能回到童年时光。
解锁新玩法 奉上惊喜连连
如今,传统的滑雪、冰雪游戏项目已不能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龙江森工景区各显其能纷纷解锁新玩法,为游客奉上惊喜连连。
图片
民俗村的夜景美轮美奂。
都知道雪乡美景如梦幻般的“童话世界”,那里的民俗村同样不会让游客失望。雪乡故里白松车站民俗村位于距雪乡景区9.8公里处,原为林业木材采伐生产工区。这里以1:1模式还原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林业工人的生产生活场景,为游客提供了绝佳的东北林区民俗体验地。板夹泥房、木刻楞房、地窨子等特色建筑均可进入参观体验。同时,该景点集中展现了雪乡的林业文化、年文化、猎户文化等特色民俗文化,游客可以直观地感受雪乡民俗生活的变迁。
图片
提供多种住宿风格的“青·山舍”民宿。
玩要有特色,住也不例外。双鸭山青山冰雪乐园内的“青•山舍”民宿通过其极具个性的设计风格,将带给游客不一样的住宿体验。
据民宿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山舍”整体布局分为18栋双拼民宿和4座四合院民宿,涵盖了中式风、韩式风、商务风,以及体现浓郁地域特色的东北风等多种主题风格,游客可自由选择适合自己风格的民宿。目前,“青·山舍”已建造完毕,等家具家电安装之后,预计春节前便可以迎接八方游客。
图片
佑佑在雪中玩耍。
“看,大熊猫在雪地打滚儿呢!”在亚布力熊猫馆里,随着小游客手指的方向,憨态可掬的“国宝”思嘉和佑佑,时而在雪地上打滚儿、时而在雪中撒欢儿奔跑、时而又爬上树桩摆出各种姿势,玩得不亦乐乎。游客们被逗得前仰后合,不停拍照,思嘉和佑佑成为了游客眼中的开心果。冰雪游中还能观赏“国宝”,这份惊喜诚意十足。
探索“旅游+文化”促产业快发展
“深掘”旅游经济,让它更好地为实现森工林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发挥力量。今年冰雪季,各景区深度挖掘冰雪文化、景区文化,着力打造富有森工特色的冰雪旅游产业。他们在经营管理和营销理念上狠下功夫,根据自身特点,找准市场定位,不断推出特色项目。
图片
雪乡的夜生活丰富多彩。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夜色中的雪乡展现出妩媚的一面。一个个大红灯笼散发出来的红光暖暖的,将白雪映衬得十分娇羞,灯光和雪色交融,如梦如幻。
今年,雪乡瞄准每天18时到22时的“黄金4小时”,让夜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同时也促进了夜经济发展。雪韵大街上的雪乡福鹿文创产品店、雪乡主题邮局、冬奥会旅游产品旗舰店、雪乡黑森旗舰店等店铺和沿街摊位都延长了营业时间;推出了大秧歌巡回表演、花车巡游、篝火晚会等免费参与项目;推出了剧场专场演出、梦幻家园特色二人转表演、HAPPY雪世界等;还建设了万嘉戴斯温泉酒店、爱尚雪音乐酒吧、P城酒吧等夜间休闲项目。
一天中最热闹的就是夜晚,游客聚集在一起,像是熟知的老友,跟着欢快的节奏尽情起舞。这样激情澎湃的大party天天在雪乡上演。
图片
柴河林区影视剧拍摄场景。
近日,抗美援朝题材电视连续剧《跨过鸭绿江》在央视一套热播,该剧不仅激发了人们的爱国情怀,也进一步提升了威虎山景区的知名度。近年来,柴河林区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和红色文化,吸引了《能人冯天贵》《情系威虎山》《林海雪原》等众多影视剧组前来取景拍摄,其中大部分为红色历史题材,这为柴河林区打造红色影视基地、发展红色旅游奠定了良好基础。
以旅游促进影视,以影视带动旅游。文化、旅游、影视的深度融合为柴河林区红色旅游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也让这片英雄战斗过的红色沃土被更多人熟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将统筹规划影视基地和红色旅游建设,加快“三业”融合,推动旅游经济快发展。
图片
亦幻亦真的时空隧道。
冬季夜晚的森林会是什么样,清河林业局悬羊岭夜森林景区给出答案。
光影交织的梦幻星空走廊、亦幻亦真的时空隧道、惟妙惟肖的立体光影小动物、精彩纷呈的川剧变脸表演……夜森林里一个接一个的惊喜不断呈现在游客眼前。
精彩的川剧变脸表演。
“为丰富景区夜生活,促进夜经济发展,我们重磅打造了夜森林景点。这里可以充分展现具有清河林区特色的冰雪生活,引导时尚的冰雪旅游方式,让游客切身体验到夜游森林的梦幻感觉。”景点负责人朱瑞森对记者说,为了将传统文化融入冰雪旅游,我们还专门将著名的川剧变脸表演引进来,很受游客欢迎。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 马一梅 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