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特刊】辞旧岁,许新愿!元旦活动来啦~

元旦快乐

1月1日,新年伊始,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增进干群关系,麦盖提县各单位、各部门纷纷组织形式多样的“庆元旦·话团结”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活跃了元旦期间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祥和、文明、安全、喜庆的节日氛围。

麦盖提县公安局

1月1日,麦盖提县公安局举行了庆元旦升国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警庄严肃穆,合唱国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以昂扬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一年到来,共同表达着心中最崇高的敬意和对祖国的无限忠诚。

通过升旗仪式,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公安民警以新的姿态、新的担当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积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牢记使命、肩负责任,进一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把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转化为推动麦盖提县公安事业实现新发展、新突破的磅礴力量,为全县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而不懈奋斗。

麦盖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木沙江说:“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负重前行、步履坚定,我们披荆斩棘、敢于亮剑,我们警民携手创平安,面对殷切期望的人民群众,我们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用实干与担当,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阿依努尔·赛帕尔 供稿)

山东援疆教师

数九寒天爱心传递,民族团结温暖人间。为进一步弘扬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传统美德,促进各民族之间的沟通交流,加深鲁疆人民一家亲的情感,山东援疆教师们走进了刀郎老艺人家中开展慰问活动。大家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拉家常叙感情,交流文化习俗,共话民族团结。聊到兴起,老艺人弹起了刀郎木卡姆,在场的人一起跳起了欢快的麦西来甫。援疆教师还为老艺人们送上了由山东省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联合山东石化捐赠的棉衣、爱心口罩以及自费购买的米油等生活物品。共同度过一个温暖的新年,谱写了一曲民族团结的赞歌。(山东援疆教师 魏金星 供稿)

希依提墩乡苏帕墩村

元旦来临之际,肆虐全国的寒潮驱散不了村民的热情。凌凌寒冬里,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苏帕墩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村民齐动手,打扫自家屋内屋外环境卫生,干干净净迎新年。同时,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干部还为村里的“四老人员”、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精心准备了新年礼物,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与温暖。(新疆警察学院驻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苏帕墩村驻村工作队 杨联海 供稿)

吐曼塔勒乡皮力特库木希勒克村

岁序相易,华章日新。在元旦之际,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皮力特库木希勒克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元旦迎新年”活动。活动现场,节目异彩纷呈,激情的演唱、火热的舞蹈、风趣的小品轮番上演,现场观众的掌声、欢呼声,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村民们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演绎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和美丽新疆的深深祝福,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和期盼。

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皮力特库木希勒克村村民热孜亚·吐松说道:“我们用舞蹈和歌声迎接新年的到来,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富强。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红火。”(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苏日耶·艾麦尔 热依拉·麦麦提 供稿)

吐曼塔勒乡开外孜勒克村

在元旦佳节这天,自治区工信厅驻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开外孜勒克村工作队为困难群众免费送去了煤炭、棉衣等生活物品,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新年。

村民艾买尔·阿布拉接过崭新的棉衣,紧握着第一书记祖力牙尔·阿不都热依木的手说:“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送来了煤炭和棉衣,我这心里别提有多幸福了。”天气虽然寒冷,但是艾买尔·阿布拉的心里却是暖洋洋的。

收到煤炭和棉衣的村民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人生,不辜负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麦盖提县委宣传部 排则丽耶 供稿)

克孜勒阿瓦提乡团结村

在麦盖提县克孜勒阿瓦提乡团结村,喀什公路管理局麦盖提分局驻村干部同部分村民齐聚一堂,通过观看精彩的舞蹈,演讲民族团结故事、咏唱流行歌曲,一同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同时,大家还一起参观了村里新建的民族团结文化一条街,进一步引导了各族群众在文化上相互尊重,在生活上相互学习、互帮互助,为共建团结、和谐、文明、进步的团结村而努力奋斗。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干部职工群众的交往交融,还营造了浓厚的新年气氛。(喀什公路管理局麦盖提分局 供稿)

—END—

编审:潘国平

责编:谢家娥

编辑:李亚涛

(点击可看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