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凌晨,渭源至武都高速公路定西段通车运营

“漳县、岷县终于有第一条高速了!”“药材能卖出好价格了。”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的渭源至武都高速公路定西段已于1月1日凌晨通车运营,除木寨岭隧道外全线贯通,莲峰、漳县西、遮阳山、梅川及岷县收费站同步投入使用。
图片
渭武高速公路定西段莲峰互通立交效果图
渭武高速公路定西段通车后,冬季大雪封山,交通中断的情况将一去不复返,从渭源到武都的路程至少缩短3.5小时,将成为当地群众便捷出行的幸福路与经济发展的旅游路。
图片
渭武高速公路全长238公里,是兰州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G75)在甘肃境内的重要组成路段、是连接西北与西南最便捷的公路通道、是甘肃中南部经济带的公路运输大动脉,分陇南段和定西段建设,其中陇南段全长133.4公里,已于2020年1月1日通车运营。定西段全长104.81公里,起点位于渭源县路园镇,途径莲峰镇、陇西县碧岩镇、漳县三岔镇、殪虎桥乡、遮阳山景区、大草滩乡、木寨岭、岷县梅川镇、茶埠镇、岷阳镇、寺沟乡,以岭峰隧道穿越分水岭后进入陇南境内。定西段自2016年5月项目开工以来,历时55个月,为定西人民铺筑了一条致富路。
图片
从渭源县出发,人们可以去攀登宛如蓬莱的莲峰山,游玩享誉“陇上小华山”之称的贵清山,品尝滋味腴美、上口柔糯的洮河鱼,聆听张三丰羽化遮阳山的优美传说,也可以去渭河源国家森林公园与梅花鹿合影留念。在温馨舒适的服务区休憩的时候,人们可以尽情选购陇西腊肉、定西宽粉、岷县点心等土特产以及党参、当归、贝母、红芪、黄芪等几百种珍贵中草药。抵达渭武高速陇南段,便可以去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漫步官鹅沟、鹅嫚沟、万象洞等著名风景区……
图片
桃花流水杳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渭武高速“百里画廊”将会温润“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山山岭岭,成为甘肃“风景路上的风景”以及每个人心中的诗和远方。
文图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荆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