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轮台县:人居环境整治催生乡村美丽“蝶变”

连日来,我县各乡镇充分利用农闲时节,组织党员干部、村民、志愿者等多支力量,不断提升村容村貌,着力改善农村宜居环境,扎实有效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轮台镇依更巴格村广大党员干部和村民对乡村重点路段秋冬季反弹的“三堆”及房前屋后的积存垃圾、防护林带等卫生盲区进行了大清扫,彻底清除该区域内的垃圾,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良好环境。

县党委组织部驻轮台镇依更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阿丽米热·麦麦提说道:“我们不定期会组织干部群众对乡村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村里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各族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明显增强。”

和暖冬日,行走在哈尔巴克乡哈尔东村的道路上,随处可见干净整洁的农家院落,宽阔平坦的乡村道路,处处给人舒适温馨的感觉,置身其中,整个村庄安静而祥和,犹如一幅美丽画卷。

哈尔巴克乡哈尔东村村民阿祖古丽·巴图尔高兴地说道:“以前我们都没有爱护环境的意识,现在党和政府免费投放了垃圾桶并帮我们将门口的空地进行了整理,使我们有了保护和改善卫生环境的想法,今年我将庭院铺上了硬化水泥还盖了新的库房,家里的生活环境也变得焕然一新。”

哈尔巴克乡哈尔东村村民阿祖古丽·巴图尔家的变化只是我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

哈尔巴克乡副乡长那仁巴图介绍道:“连日来,我乡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从农民最紧迫和需要改造的方面入手,开展垃圾治理、林带整治等村容村貌提升工作。今后,我们将带领群众继续改善农村生活环境,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县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体现、补齐全面小康短板的有力抓手,牢牢抓住生态宜居这一关键,扎实做好院内院外六件事,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扎实推进环境整治工作,擦亮乡村振兴的”美丽底色“。

来源:轮台县融媒体中心 岳超宇、康兴平

编辑:陈丽

审核:祁峰

监制:曹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