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体制改革】普洱聚焦违规公务接待持续纠“四风”

云南网讯(记者 谢进 通讯员 马颖 姚学文)不久前,就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磨黑镇政府存在公务接待和机关食堂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普洱市纪委监委对该镇3名同志进行全市通报批评,要求立行立改,并就此类问题强化警示教育。

近段时间以来,普洱市纪检监察机关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违规公务接待,强化日常监督,持续发力深纠实治“四风”顽疾,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40件21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9人。

“热情好客不能逾越纪律底线!”元旦、春节将近,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普洱市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员力量,对各级各部门进行明察暗访,严查违规公务接待、公款购买节礼、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线索,严防“四风”反弹。宁洱县紧盯接待费报销,全面抽查审核接待费报销相关凭证,严查违规报销问题;思茅区聚焦私车公养开展专项整治,深挖隐形变异“四风”;墨江县对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28个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提醒谈话。

普洱市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强化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的监督力量,推动各级各部门严格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层层落实责任,严格公务接待审批管理。同时,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作用,着力遏制“舌尖上的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