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池消防大队 深入社区集中指导培训消防安全工作

2020年12月29日,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大渔街道海晏社区、新村社区、月角社区集中指导培训消防安全工作,全力构筑消防安全网格。
图片
指导过程中,大队监督员认真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对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网格化管理工作、消防宣传工作、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社区日常消防巡查、宣传培训记录等档案资料,并就社区电气火灾防范整治、消防器材配备及电动车治理情况进行了交流指导。在培训中,监督员向社区负责人发放了200余份消防宣传资料,结合一连串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和人员伤亡数据,重点针对社区、村“两委”负责人如何开展城中村火灾排查、如何组织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疏散逃生及如何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等基础知识展开消防安全培训。同时,要求社区负责人建立健全社区消防工作职责、考评制度,积极参加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扫除消防管理盲区,提升社区消防管理水平,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严格落实日常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措施,不断完善消防工作责任机制,确保基层消防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坚决杜绝“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发生。
图片
此次消防安全指导培训工作,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能力,推动了消防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为冬春火灾防控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