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流)轻工产业园园区建设火力旺

2020年12月30日,走进广西(北流)轻工产业园——金属制造基地民安片区一期项目如火如荼的施工现场,只见一辆辆泥头车来回穿梭,建筑工人正忙碌着,一栋栋即将竣工的标准化厂房拔地而起,一个“两湾”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园区呼之欲出。

“产业园进展较快的是民安片区,部分标准化厂房及其它厂房地基等同时开工,现在工人正加班加点,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北流市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温后尧说,民安片区现有23栋厂房总面积35万平方米进入全速建设期,已有2栋完成三层楼面浇筑,

6栋完成二层浇筑,10栋正在建设地面第1层,预计2021年春节前可交付30万平方米。

近年来,北流市积极落实自治区“东融”优先开放战略以及玉林市打造“两湾”产业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部署,正在全速推进“两湾”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园区——广西(北流)轻工产业园规划建设。

该产业园主攻粤港澳大湾区轻工业集群转移,新建片区总规划用地面积27平方公里,实行“一园多区、统筹推进”的开发模式,着力发展轻工材料、精细化工、电子信息、现代物流、节能环保等五大主导产业,分高端绿色纺织服装基地民乐片区、金属制造基地民安片区、综合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塘岸片区、新材料产业园清水口片区等4个片区。首期启动总用地面积约5400亩,总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

其中,总投资约32亿元的民乐片区,香港上市公司德永佳集团下属的创科纺织(广西)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1月入驻,主要建设服装制造生产线,逐步形成产研发一体服装纺织产业链。

“重大项目建设是稳投资的重要支撑,是经济的主要增长点。”北流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北流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项目建设“组合拳”,奋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要千方百计加快协调解决民乐片区厂房基础方案改进等影响工程进度的突出问题,已招投标未开工项目也要创造条件争取尽早开工,确保产业园各片区项目顺利推进。”对2021年的建设发展前景,温后尧信心满满。(记者闭初健 通讯员甘猛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