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市这些结冰路段已解除交通管制,逐渐恢复交通

掌上曲靖讯12月31日夜间,宣威市气温急剧下降到零下3℃,从2021年1月1日凌晨1时40分开始,辖区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道及乡村道路高海拔路段、桥梁、迎风坡、背阴坡等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道路结冰现象,严重影响交通正常通行。宣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组织警力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抛撒融冰剂、工业盐、防滑沙石等措施,强化结冰路段交通安全管控,消除低温冰冻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影响,全力保障低温冰冻恶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图片
图片
从1月1日凌晨1时40分开始,G56杭瑞高速宣威市辖区普宣高速公路上下行线、326国道公鸡山路段、省道宣文线锰粉厂至韩家丫口路段、县乡公路石双线施基嘎路段,县乡公路东山镇辖区海那至八大河路段、县乡公路东山寺榕峰顶至东山镇马场、朱家湾至李家村路段,普立乡辖区乡村公路普坪路阿基卡至簸火村路段、文兴乡辖区太平村路段发生道路结冰,不具备通行条件。
面对低温冰冻天气给交通安全管理带来的严峻挑战,大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应急预案, 针对冰冻恶劣天气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程度,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加强结冰路段的巡逻管控,积极联合公路管养部门在上述路段抛撒融冰剂、工业盐、防滑沙石,管控疏导、分流绕行、中断交通等工作措施,有效防止发生大范围交通堵塞、车辆人员滞留以及其他不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大队通过“双微”平台等媒介发布冰冻恶劣天气路况、交通管制信息,提示广大驾驶人安全行车,引导车辆有选择地绕道、分道行驶,最大限度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图片
截至1月1日11时30分许,经过大队全体民警、辅警的紧急处置,辖区普宣高速、326国道等结冰路段已处理完毕,道路具备通行条件,陆续解除交通管制,结冰路段逐渐恢复通车。其间,大队共出动警力330余人次,出动巡逻警车82辆次,设置临时执勤点18个,抛撒融冰剂及工业盐4.5吨,防滑沙石2.5立方,指挥疏导交通80余次。目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未发生一起因冰冻恶劣天气引发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朱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