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这个社区便民又暖心

30分钟能干什么?在山西吕梁离石区交通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可以听到不少这样的回答。
“能到爱心驿站放松一下。”中午午休的时候,出租车司机们路过交通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停下车来到里面接杯热水,休息一下。“到读书吧充电学习!”吴晨璐是读书吧的常客,她感叹道:“每次来到这里,可以看到很多热爱学习的人,都安静的坐在这里读书学习。”“去文体活动室锻炼身体!”来自交通路社区住户说,“空闲的时候,来到这里可以认识到许多兴趣爱好相同的朋友,大家在这里聊聊天,练练瑜伽,打发时间再好不过了。”
一次放松、一个书吧、一场瑜伽,折射出离石区百姓生活节节攀升的幸福感。近年来,离石区以打破传统思维,以“家”的理念打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使之真正成为服务居民的“城市会客厅”。
交通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位于吕梁市离石区滨河街道南面,占地面积960平方米,现有社区工作人员12名,社区党员共22人,社区功能设施完善,环境优雅。交通路社区作为离石区的试点社区之一,通过线上线下问卷调查,结合实际民意,将社区95%的面积用于服务居民,尽全力利用好了社区的每一平米,把提高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作为加强社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为民做好事、办实事。
社区不仅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依托,也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了让社区治理贴近群众生活、拉近群众距离,交通路社区秉承“家”的理念,以“去三化、增四性、实现五个提升”为宗旨,重新起航,不断助力社会精细化治理。
交通路社区负责人亲切地说道:“为了给社区住户带来更温暖,更便民的服务,我们将继续努力,打造更好的社区。希望每一个来社区的朋友,都能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让我们同心协力,将交通路社区打造成为一流社区。”(刘一荪)
来源:中新网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