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美国还要多7亿美元!2020年,中国第一次成全球最大电影市场?

图片
王爷说财经讯:周五(1 日),据《今 日俄罗斯》(RT)报道,2020年,全球电影市场发生了巨变,因为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中国电影票房总销售额反超美国。
报道称:“这一趋势甚至在新冠疫情之前就开始了,而且未来可能还会持续下去。”
当然,中国电影市场也受到疫情的影响,不过,据猫眼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电影总票房达到200亿元人民币(约合30.6亿美元)。
图片
而对于中国来说,最糟糕的疫情时期似乎早已经过去了,而美国电影票房下滑则比中国要严重得多,同比下降了大约80%。
据市场调研公司Comcore的估计,2020年,北美的门票销售跌至近40年来的最低点,最终在2020年,票房总额跌到23亿美元左右。
换句话说,2020年,中国电影票房比美国多了7个多亿美元,这也意味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地位进一步巩固。
当然,这一结果也是在市场预料之内,因为早在去年10月,中国电影票房增速就远远高于美国。
与此同时,在2020年,中国还发行了几部国产电影,这在票房收入中占了很大一部分,相反,美国好莱坞的一些大片则因疫情而推迟了最令人期待的首映。
图片
实际上,在疫情之前,中国电影市场就已经开始和美国市场相比较,开始“争夺”全球最大票房市场的领先地位。
例如:在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的票房收入首次超过美国,虽然当年的总销售额仍落后于美国。
此外,早在在2019年的5月,普华永道(PwC)的分析师就预测,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市场,并将继续扩大,预计到2023年,中国的票房收入将达到155亿美元。
对此,莫顿证券(Morton Securities)董事长——唐约瑟(Joseph Ton Tang)就分析评论称,中国人口众多,经济增长强劲,所以中国将永远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市场,而且在电影市场上看到的也只是全球经济格局转变的的一个反映,即:未来几年内,中国GDP将超速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
你怎么看?今年你看了多少次电影?贡献了多少票房呢?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留言评论,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直接点赞、推荐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