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工商联召开2020年行业商会会长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鲁网1月2日讯12月31日上午,临沭县工商联2020年行业商会会长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宝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临沭县各行业商会会长就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述职,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对参加会议的8家行业商会进行了民主评议。

李宝督书记对各行业商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他指出,2020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全县行业商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报团取暖、逆势而上,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为全县的民营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特别是在全民“抗疫”期间,行业商会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捐款捐物,传递行业商会正能量。

会议指出,商会是工商联开展工作的有力抓手,也是会员单位经济发展的强大支撑,更是政府联系企业的坚实桥梁和纽带。新的一年,商会要坚持党建引领,将“服务立会、服务兴会”的宗旨抓实、抓细,提高奉献意识,发挥担当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发挥好商会的服务职能,积极开展学习培训、政策解读、信息咨询等服务活动;要加强各自行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实行“一对一”式的服务,及时梳理反馈问题,寻求解决途径;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不断开拓眼界和思想,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要重视信息宣传,及时将商会走访慰问、捐资助学、典型经验等进行宣传报道,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会长作为商会的带头人,决不能淡化职责,要严格按照行业商会规章制度办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多学习、多探讨,不遗余力的协调各方、总揽全局,主动为会员单位的有序发展建言献策,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致力于行业商会会员的健康长远发展。(本网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