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团结你我 其利断金

大家好!我是斯拉吉丁·亚森,是轮台县野云沟乡野云沟村三组的普通农民家庭孩子。现在就读于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药学专业。

斯拉吉丁·亚森

由于我是一名从小接受维吾尔语言教育的少数民族学生,对于汉语的读,听和写作方面很吃力。在学习生活中,我身边汉族同学对我很好,都积极教我汉语,通过大家的帮助和自己努力学习,一年后语言方面的沟通能力有了很大的进步,学习成绩也提高了。

大二第一学期我的学习成绩和参加学校各项活动的积极性得到学校和学院的认可被评为优秀团员,获得了学院的助学金,其他方面我从大一到现在担任我们班的文体委员,协助我们学院各项文体活动。

我想说,这些年我身上发生的变化和进步离不开在校期间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他们让我变得越来越优秀。

我在学校的朋友们来自五湖四海,多个民族,有汉族,满族,布依族,彝族,藏族,土家族,哈萨克,柯尔克孜族等等,现在我跟他们关系很好,我们互相理解,平时学习,踢球,旅游都在一起,大家都很团结友爱。

我每年暑假都回家,每次回家都能感觉到家乡的发展和改善,这些好的变化让我十分欣慰。

斯拉吉丁·亚森和同学们在一起

我亲眼目睹了野云沟乡十几年来的发展变化。农资补贴、农机补贴,粮食直补等惠民政策的接连落地,让农民收入得到了极大提高,大家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这都离不开党中央对新疆的亲切关怀,所以,我要感谢党中央,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多的优惠政策,我们实在太幸福了。

今年暑假回家后,我协助野云沟乡卫生院开展了全民免费体检工作。在这过程中,我认识了很多医院工作的兄弟姐妹,跟他们在一起工作,一起上下班,一起吃苦,一起开心,让我的暑期生活十分充实。能够用我学到的知识去回报家乡的父老乡亲,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我们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组成部分。新疆各族人民具有民族大团结的光荣传统。在新疆搞民族分裂活动的是极少数,他们不能代表任何民族,他们我们各民族的共同敌人。

我在这里号召广大维吾尔族青年,请大家积极学好国语,重视语言的桥梁作用,自觉加强民族团结,为建设团结稳定、和谐美丽的新疆奋斗终生。

(图文来源:斯拉吉丁·亚森)

责编:林海

审核:祁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