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枚核弹招摇过市!直接用平板卡车运输,引发美国路人驻足围观

近日,一张由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发布的照片引起了热议。从这张照片中可以清晰的看到2种类型的核弹,包括6枚B61核炸弹训练弹(其中一枚为最新研发的可控爆炸当量的B61-12型核弹),以及2枚B83核弹训练弹。根据外媒报道,这张照片实际拍摄时间大概在2-3年前,但争议的点在于,这个满载核弹的平板卡车居然是露天从街道通过,据称当时这番景象吸引了不少美国人驻足围观。
很多人都好奇,美国军方为什么如此"大意",即便是用于测试的训练弹,如果一旦在街头出事,后果也是灾难性的,更不必说会有多少有心人在盯着。引起广泛关注后,官方解释这次运输的只是惰性炸弹,但毫无疑问,这种做法实在欠妥。
图片
这一次街头出现的核弹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那枚B61-12型核弹,虽然还未大规模应用,但它被广泛认为是一款可能改变核战争规则的核武器。B61-12是美国B61系列空中核弹的最新改进型,被誉为"智能型"核弹,它的"智能"体现在几个主要方面。首先,不同于以往,它能精确的控制爆炸当量,最小爆炸当量只有300吨,这大大降低了发起核战争的门槛,所以有人将其区别于传统的大型洲际弹道核导弹,称其为战术性核武器,不过关于这一点,俄罗斯此前曾称,只要美国首先动用了核武器,那么俄罗斯就可以不限制的发动核反击。
其次,B61-12采用了惯性导航系统进行导弹制导,这种导航系统具有体积小、精度高、不依赖外界信息、隐蔽性强等优势,据此前的报道称,这种导弹的精度可以达到30米以内,当然,对于战术核武器来说,精度的要求相对较高是肯定的。
图片
最后,就不得不提B61-12的典型使用场景,即由美国B-2隐身战略轰炸机携带,两者共同充当"踹门者"的角色,据称这次街头运输的核弹就是为B-2轰炸机而准备的。事实上,早在2018年7月,美国官方就已经确认,B-2轰炸机已经搭载这款新型核弹进行了首轮实践,官方认为B61-12的兼容性非常好,完全可以由B-2轰炸机携带。此前官方也已经证实,这款核弹还可以由F-15E、F-16C/D等多个平台进行搭载,到2025年,美国可能最少将拥有400枚B61-12型核弹。
图片
《2020年美国核力量》一文的信息显示,美国现在的核弹头库存约为5800枚,其中有1750枚处于部署状态,而且毫无疑问,美国和俄罗斯同时拥有着世界最先进的核发射平台,这是足以毁灭整个世界的恐怖力量。美国素来把俄罗斯视为核威胁最大的国家,而俄罗斯又根本不怕和美国发生核战争,现在这种核弹的出现,实际上才是对世界和平威胁最大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