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福建这条铁路拟今年6月开通!又有2地将结束没有火车的历史!

好消息!
福建这条铁路又有新进展!
开通后
宁化、清流将结束
没有火车的历史
它就是
浦梅铁路
浦梅铁路位于福建省西北山区,线路起自向莆铁路建宁县北站,终至赣龙铁路冠豸山站,沿途经过建宁、宁化、清流、连城县等四个行政县,在宁化、清流与在建的兴泉铁路共线相交。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正线全长约161.5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全线设建宁县北(接轨站)、建宁、宁化、清流、连城、冠豸山(接轨站)等16座车站。
浦梅铁路清流至冠豸山段的铺轨作业,采用了我国自主研发的WZ500型铺轨机组。浦梅铁路在铺轨施工过程中运用了国内领先的工程调度运输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铺轨作业运输调度指挥信息化、机车运行监控实时化、施工安全管理系统化、统计分析自动化,确保了轨道铺设安全有序推进。
福建境内全长485公里,总投资290亿
其中建宁至冠豸山段已于
2016年4月22日正式开工
最新消息
项目有望于2021年6月份建成通车!
浦梅铁路真的要来了!
浦梅铁路
建成后将带动福建山区经济社会发展
加强长三角和珠三角的联系
浦梅铁路建成后,将与赣瑞龙铁路、龙漳铁路、福厦铁路、昌福铁路形成闭环,扩大环闽动车圈的辐射范围,将闽西北革命老区纳入环闽铁路通道,结束宁化、清流等闽西北革命老区没有铁路的历史,大大方便民众出行,拉动区域发展,进一步带动福建西部山区,特别是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带领老区人民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这么棒的一条铁路
目前进展如何呢?
好消息!
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
全线铺轨贯通!
拟明年6月开通运营,
宁化、清流将结束没有火车的历史!
2020年12月26日
在清流县龙津镇
峰果岭隧道铺轨施工现场
随着WZ500型铺轨机
将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铺设完成
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
全线铺轨贯通
为该铁路2021年6月份开通运营
奠定了坚实基础
看这一条条好消息
感觉浦梅铁路建成分分钟近在眼前
你激动吗?
这条铁路运行后
福建人超幸福
一路上有超多的美食美景
浦城
浦城县(古属建宁府浦城县)福建省南平市辖县,中国丹桂之乡。位于福建省最北端、闽浙赣三省交界处,是福建的“北大门”,自古为中原入闽第一关,分别与浙江省的江山市、龙泉市、遂昌县和江西省的广丰县接壤,与福建省的建阳市、武夷山市、松溪县毗邻。全县区域面积3383平方公里,为福建省第三大县,其中山地面积437.4万亩,耕地面积55.47万亩,河流水域面积15万亩,是中国、福建省最早的商品粮基地县。中国十大香樟基地之一。林业用地面积407.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3.1%,林木蓄积量981万立方米,是中国南方林业重点县。
连城
连城县,简称“莲”,别名莲城,地处福建西部山区武夷山脉南段 ,地处于闽、粤、赣三省的结合点,县境东邻永安、龙岩,南接上杭,西接长汀,北倚清流。有北夷南豸的美称。连城县是革命老区和客家文化名城,是客家人的聚居地和发祥地之一,既是福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纵深连片发展重点区域,又是内地连接沿海的重要交通枢纽;拥有“中国兰花文化之乡”、“中国客家硒都”、“中国全域旅游示范县”、“中国优秀旅游县”、“中国红心地瓜干之乡”、 “中国连城白鸭之乡”、“一二三产融合示范县”、“全国武术之乡”和“中国客家美食名城”等荣誉称号。
泰宁
泰宁县(古属邵武府泰宁县)福建省三明市辖县,位于福建省西北部,武夷山脉中段的支脉杉岭东南,居两省三地市交界处,北靠邵武,东连将乐,南邻明溪,西接建宁,西北紧贴江西黎川。名胜古迹有新石器时代遗址。明代兵部尚书李春烨府邸,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金湖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泰宁是中央21个苏区县之一,2004年被列入全国“百个红色经典旅游景区”。泰宁社会事业协调发展,荣获省级“文明县城”、全国教育“两基”工作先进县、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县、全国民政工作先进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绿化模范县、“省级园林城”等称号。
武夷山
武夷山遗产地处中国福建省的西北部,江西省东部,位于福建与江西的交界处。总面积999.75平方公里,通用福建赣语、闽北方言和国语。根据区内资源的不同特征,将全区划分为西部生物多样性、中部九曲溪生态、东部自然与文化景观以及城村闽越王城遗址等4个保护区。核心面积63575公顷,核心次面积36400公顷,同时划定了外围保护地带--缓冲区,面积27888公顷。武夷山西部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键地区,分布着世界同纬度带现存最完整、最典型、面积最大的中亚热带原生性森林生态系统;东部山与水完美结合,人文与自然有机相融,以秀水、奇峰、幽谷、险壑等诸多美景、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众多的文物古迹而享有盛誉;中部是联系东西部并涵养九曲溪水源,保持良好生态环境的重要区域。
梅州
梅州是闽粤赣边区域性中心城市、沿海经济开放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验区、广东文化旅游特色区,也是海西经济区的重要成员之一。梅州地势北高南低,兼有台地、丘陵、山地、阶地和平原五大类地貌类型。
梅州也是全国重点侨乡之一。2013年10月,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的中国唯一的移民纪念项目中国(梅州)移民纪念广场在梅县区松口镇落成,同时,世界客侨移民展览馆也正式开馆。
梅州是客家人比较集中的聚居地之一,被誉为“世界客都”,同时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中国自驾游最佳目的地、中国十大最具安全感城市、中国十佳绿色环保标志城市、广东首个宜居城乡示范城市。素有“文化之乡、华侨之乡、足球之乡、客家菜之乡”之称,同时还享有“广东汉剧之乡、广东汉乐之乡、金柚之乡、单丛茶之乡、温泉之乡、长寿之乡”、版画之乡等美称。
听了小编的介绍
是不是很兴奋
哈哈,知道小伙伴们已经等不及了
福建人的交通圈又要扩大了
以后去哪儿都方便了
这么好的消息!
快告诉大家吧~